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安溪“茶壶王”拟申报吉尼斯之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58 温州新闻网

  

福建安溪“茶壶王”拟申报吉尼斯之最(图)
重约600吨壶高9米

  (记者屈人文实习生林坤香程琳卢利芹)一个相当于3层楼高的“茶壶王”在安溪茶都建成,成为安溪新的城市景观。这个庞然大物一旦通过有关权威机构鉴定,将成为我国新的“茶壶王”。

  昨日,记者经过安溪茶都,远远地便见到了这个“巨无霸”。它屹立在安溪县城二环路附近,约3层楼高,壶身上雕刻的两个巨大的“茶”字格外醒目。一个成年人站在壶旁,还不及其底座高。昨日,施工单位完成其主体工程后,附近一些居民闻讯,纷纷赶来先睹为快。

  负责建造这个“茶壶王”的惠安某石雕公司负责人称,茶壶内部为钢筋结构,外面由300多块花岗岩镶嵌而成,估计总重量约600吨。经初步测量,茶壶高8.6米,壶嘴顶端至壶柄末端间的距离为12.8米,壶身直径8米。为与这个茶壶配套,他们还建造了5个大茶杯和1个大茶盘。每个茶杯都由整块巨石雕刻而成,重约1吨,直径约2.1米,高1.2米。茶盘长35米,宽22米,耗资约150万元。

  安溪茶都管委会党委林副书记介绍称,“茶壶王”底座上刻有“安溪至宝,千年屹立”,五个茶杯杯壁上则刻有苏轼、连横(连战祖父)等历代名人对安溪茶的赞誉佳句,它建成后必将成为安溪的一大文化景观,目前正准备将此申报吉尼斯之最。相关资料

  在广东省兴宁市,有一个近2层楼高、像一座屋一样的茶壶,这个堪称世界之最的“茶壶王”,高7.8米,宽10.8米,壶身直径7米,储水量是22.86立方米;而与其相邻的茶杯高达2.8米,杯口直径3.2米。它在1999年入选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每年吸引近6万游客观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