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卢沟桥将在中秋节举办为期5天的庙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刘江)北京著名的卢沟桥将在中秋节前后举办为期5天的庙会。据称,这是北京首个以中秋节为主题的庙会。

  卢沟桥旅游办事处负责人13日称,中秋庙会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卢沟桥宛平城举办。届时,市民可登临卢沟桥欣赏著名的“燕京八景”--卢沟晓月,并在宛平城内大街观看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享受花样繁多的传统小吃。

  正在紧张准备中的宛平城内大街和卢沟桥桥头到处花团锦簇、彩旗飘飘,沿路悬挂的大红灯笼和中国结,与青翠的树木和浅灰的民居交相辉映,倍显节日喜庆。

  卢沟桥旅游办事处主任孙涛介绍说,一般庙会多是在农闲的春节期间举行,此次庙会特别设定在备受百姓青睐的中秋节举办,力争通过再现老北京市井民俗风貌,让更多的人领略到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庙会期间,新近恢复清代历史风貌的宛平城内大街,将有老北京行当叫卖、拉洋片、扭秧歌、走旱船、舞狮等民间花会表演;宛平东城楼主要以评剧为主,伴有二胡、三弦等弦乐演奏表演;宛平西城楼以京剧表演为主,伴有京韵大鼓、天津快板、山东快板、河南豫剧等曲艺节目;宛平城南侧城墙则主要布置音乐茶座,使游人在音乐的陪伴下尽情赏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秋节当日,游人还将观赏到乾隆大帝出巡表演以及清朝炮兵军事演习表演。由于庙会将致使游客数量激增,卢沟桥旅游办事处与公安部门已经做出详尽的安全保障预案,将通过限制售票等手段控制城楼和桥头的人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