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生情侣拒写不早恋保证 学校不让其报道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7:3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见习记者张维)“学校说我儿子和班上女生谈恋爱,不让注册,现在儿子也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9月12日,柳江县的一位刘先生告诉记者。

  刘先生说,儿子是柳江县拉堡中学的学生,今秋开学就上初三了,可是学校却不让注册,说他儿子在学校和一个女生谈恋爱,影响其他同学,要先写了保证书之后才能注册。他问过儿子和那个女生,两人都不承认谈恋爱,只是比较好的朋友而已,认为自己没有错,
死活不肯写保证书。9月2日,儿子被老师从教室里叫出来,让他先回家。刘觉得老师这种做法实在太过分了。

  刘还表示,学校9月1日就开学了,现在都过了一个多星期了,儿子整天在外面玩,根本不知道去了哪里。他平时工作又很忙,家里只有年迈的父母,根本管不住孩子。前天,母亲打电话给他,说孩子回家了,可等他回到家里,却连人影都见不着。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拉堡中学,拉堡中学的一位韦老师告诉记者,她是两名学生所在班级的任课老师,对两名学生的情况也比较清楚。她说,有情况表明,两名学生确实早恋。她在暑假补课时也找两人谈过话,两人都承认是在谈恋爱,并且声称各自的家长都知道。

  因为无法劝服两人,班主任又担心给其他学生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开学时便提出让两名学生及各自的家长一起来学校,写下保证书后才让学生注册。可是两方家长来了,学生却没有到场,家长也不愿意相信老师的话。随后,班主任认为,初中属于义务教育,还是应该让学生继续上课,便要求学生写一份检讨便可以注册了,结果学生却不愿意来学校上课。

  该校政教处的叶主任告诉记者,两名学生到现在都没有来注册,他们也很担心。班主任的做法也许做法有点不太妥当,但出发点还是好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