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号线俩站点改地儿 目前正重新进行地质勘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07 沈阳晚报
一号线俩站点改地儿目前正重新进行地质勘探(图)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汪洋)沈阳地铁一号线将调整两个出入站口建设地点。9月13日,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振邦透露,位于铁西区的地铁兴工北街站,将改到云峰街;位于大东区的津桥站,将改到小东路和小什字街交会处建设。

  地铁出入口缘何改地儿?

  为什么已经确定的地铁出入站口要改换地点?张振邦解释,之所以作此调整,一则因为两地铁出入口附近建筑密度高,增加施工难度,而且,地铁建设中产生的噪音等污染会影响附近居民生活。二则,调整地铁出入口位置,也事关两站附近区域发展乃至铁西、大东两区整体规划的需要。两站正重做地质勘探

  尽管两处地铁出入站口改换位置,均距离此前确定的站口不远,但是包括地质勘探在内的许多建设准备工作,都要重新进行。

  9月13日,记者在云峰街北四路看到,来自辽宁有色勘察院的地质勘察人员正操作一台约七八米高的汽车钻,对地下进行勘察打孔作业。在云峰街上,像这样的地质勘察点,每隔约五米远就有一处。

  据介绍,地质勘探是建设地铁前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通过勘探可以得到城市地下水位、土壤密度、承载力以及砂砾的不同种类等数据,从而确定在地铁建设中,各段施工方法及使用工具。同时,还可以了解该区域地层承载力。目前汽车钻已深入勘察至地下7米多深,达到地下水位。预计下月初完成勘探

  记者注意到,勘探现场有不少大小相同的木盒依次摆放,其中三个已经装满地下取出的沙样。据了解,每向地下勘探深入5米,便要取沙样装盒进行地质研究。

  据了解,勘察钻孔的地下平均深度为30米,深则达50余米,浅则为20米左右,每孔平均直径146毫米。由于勘探过程十分复杂,每台汽车钻每天只能钻一个孔。

  据了解,为尽早完成勘探,掌握两出入站口地质状况的准确数据,辽宁有色勘察院出动了20台勘察车,将对铁西广场、云峰北街以及北四东路和云峰北街的交会处等街路总计地下钻孔140多个。此外,沈阳地质勘察院也出动了多台勘察车。预计全部勘探工程将于下月初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