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等走出楼门口老太遭人猛击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07 沈阳晚报
没等走出楼门口老太遭人猛击头(图)
  9月13日上午,家住于洪区南里洪湖街61岁的常老太,在自家楼道里遭到歹徒袭击,当场昏死过去,手机被抢走。

  老太楼梯遭抢劫

  当日上午10时许,住在南里洪湖街3-3号楼的张先生忽然听到楼道里传来一阵呼救声。想到母亲刚刚下楼,张先生立即冲下楼去,结果发现呼救的果然是自己的母亲:老人倒在一楼与二楼的缓步台之间,鲜血从头上流了下来。“我被人抢了,脑袋受伤了。”老人仍然清醒,她告诉儿子:下楼时,迎面一个小青年上楼,老人侧身让了一下,随后就被那个小青年从后面用硬东西砸了一下,人就倒了,那人抢了她的手机就跑了。

  十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据医生介绍,当时老人已昏迷,脑部出现水肿,生命垂危。他们在现场对患者进行了清创处理,然后迅速将其送到附近的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脑外科抢救。

  当日中午,记者赶到于洪区南里洪湖街,楼道里已恢复了平静,但缓步台上的血迹依然清晰可见。“这太可怕了,大白天就抢劫,常老太还有心脏病,也不知她现在怎么样了?”采访中,一位邻居这样告诉记者。

  头部两处被击伤

  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告诉记者:常老太已被送进手术室,脑外科医生正在为其做手术,情况非常危险。由于120赶到得比较及时,为手术赢得了时机。

  常老太的亲人们闻讯后陆续赶到市第五医院的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手术结果,大家对歹徒的嚣张和狠毒十分愤怒。“我母亲有心脏病,为了联系我们方便,才为老人配了部手机,不想竟遭了歹徒的黑手。”常老太的儿子对记者说。

  3个小时后,手术结束,医生称,患者头部有多处骨折,其中最致命的是左颞骨处。歹徒用钝器打碎了一块5厘米×6厘米的头骨,造成患者局部脑组织受压迫,将来可能会造成语言中枢受限。另外,患者后脑有一个弧形伤口,也是被钝器所伤。

  目前,常老太的心跳、血压等基本正常,家属正焦急地守在其身边,等待着老人醒来,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本报记者孙洪伟

  摄影张安民记者电话:810360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