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旬妇女夜半追凶1小时 路上多次求人报警无人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16 武汉晚报

  一位53岁的妇女,深夜独自跟踪凶手数公里,沿途向警方通报情况,终令歹徒落入法网。昨日,记者在汉阳见到这位胆大非凡的女子。

  前日晚9时许,家住晴川街汉南社区的孟素珍路过长江大桥引桥龟北路路口时,见花坛墙角边一男一女浑身是血,旁边一位女子指着已走了50米远的黑衣男子大叫:“是他杀的。”孟素珍当即骑着自行车追上去。追到江汉一桥,孟素珍大喊一声:“站住,你干什么的
?”那男子回头,朝孟素珍晃了晃刀,从人行楼梯下了桥,孟素珍放下自行车便追。由于手上的小灵通信号不好,孟素珍沿途多次向路人求助,希望帮忙用手机报警,但无人援手。

  行凶者下桥后,就在汉正街的小巷里钻来钻去,孟素珍紧随其后,

小灵通一有信号,她就报警。晚上10时许,行凶者行至利济路时,孟素珍突然看到街上驶过一辆巡逻警车,她上前将车拦下。两名巡警得知情况后,当即将凶手控制。晴川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凶手落网。事后,孟素珍回到桥上,发现自行车不见了。

  记者在

医院见到了伤者涂某,他今年60岁,身中8刀,病情危重。他说,当时行凶者过来问路,他还没回话,那人就几刀捅过来。女性伤者刘某刀伤较轻。

  经调查,两位伤者与行凶者素不相识。行凶者陈某是江夏人。警方和伤者家属向孟女士表示感谢。

  作者:李红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