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输出奶妈牵出新话题 妇产专家认为:乳汁健康安全是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5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吉可报道 昨天本报报道的《首个输出奶妈今赴无锡》消息后引起了市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这名无锡产妇目前处于待产期。对于请奶妈代劳是否合适,各方人士发出了不同的心声。

  据透露,无锡的这名雇主即将生产。而奶妈小曹则来自扬州仪征,有一个3个多月的宝宝。她的丈夫是一名厨师,无锡雇主还为他在锡找了一份工作。小曹成为首个输出的奶妈,
出于“试点”工作,扬州邦邦家政并没有收取中介费,也没有为小曹进行体检。据扬州邦邦家政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奶妈的工资每月不低于1500元,具体价格是由雇主和奶妈双方来谈判。

  找奶妈代劳,对宝宝是否有利?

  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向主任介绍说,最为关键的还是要确保奶妈健康,如果奶妈患有乙肝等传染性疾病,是可以通过乳汁传染给婴儿的。为确保安全和卫生,可以把奶妈的乳汁送到医院化验一下。另一方面,从喂养的角度来看,如果母亲不喂养孩子的话,就会缺少与孩子的交流。

  有调查显示,母亲怀胎时心情不好,如果等孩子出世后再不精心呵护的话,这样的孩子精神上会有缺陷。如果在这个时期,母亲再让其他人代养,那么就很难培养与孩子的感情。

  向主任还指出,由于奶妈还要喂养自己的宝宝,这就要确保奶量充足。

  另外,奶妈的乳汁是无法与刚生产的产妇乳汁相提并论的。所以,不要错误认为,乳汁的营养都一样。

  市恒佳达律师事务所的邹律师说,我国没有法律限制奶妈这一民事活动行为,奶妈为母亲承担了帮助、抚育行为,法律上并不禁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