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下奇观钱江潮 今年潮头将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4日专电(记者曹银康)据浙江省海宁市水文站预测,今年农历八月十八(公历9月21日)前后,钱塘江涌潮潮高将高于去年,达2.5米以上。

  被誉为天下奇观的钱塘江潮,即“海宁潮”,是由海洋的潮汐通过钱塘江喇叭形的入海口而形成的。潮头最高点可达3.5米,潮差将近9米。潮来时,江面上波涛汹涌,拥峰叠雪,蔚为壮观。

  据预测,今年潮头高于去年。这是因为今年以来雨水增多,冲刷河床的淤积,给形成大潮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海宁的大缺口、盐官和老盐仓最近都出现高潮纪录;到农历八月十八(公历9月21日),潮水“随月盛衰”,内涌外托,必将有更高潮位出现。素有观潮胜地之称的浙江省海宁市,每年秋汛佳期举办观潮盛会。2005年观潮节9月19日至23日(农历八月十六日至二十日)在海宁市举行,与会客人将赴3处观潮点欣赏“海宁潮”的不同气势和雄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