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灾区女孩初到合肥惊魂十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岳西女孩储娅娅考到省城大学,可是就在她大学报到的第二天,她就遇到了一件令她永生难忘的事情,几天之后当她面对记者,回忆那一晚的时候,她仍在瑟瑟发抖。

  交通事故,突如其来的灾难

  来自岳西农村的储娅娅今年19岁,是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05级电子信息技术
系的新生。9月2日,娅娅到学校报到的第二天,她和高中同学刘奕一起到市里去玩。当天下午4点左右,她和刘奕在合肥师范附小门口公交车站打算乘138路公交车返回学校。由于当时正赶上放学时间,行人和车辆比较多,人行道上都是小学生和来接孩子的家长们,娅娅和刘奕两人就走到非机动车道上。正在这时候,对面快速驶来一辆黄色的电动自行车。由于车速太快,就听“啪”的一声,电动车撞到了娅娅,电动车倒在一旁,电动车驾驶人童云霞的眉骨被擦伤,有鲜血流出,而娅娅的左肩膀也因为车把的撞击而淤血一大块。从地上爬起来的娅娅和同学立即上前去给童云霞赔礼道歉,但是童云霞却一把抓住娅娅就要去医院检查,并用手机打电话找人。

  在交警队中,遭到强行扣留

  事发10分钟后,一自称是童云霞妹夫的穿着警服的人(并不是处理事故的交警)就赶到了现场,而此时围观群众也打电话报警。5点左右,双方当事人被全部带到合肥市交警四大队处理。晚上9点左右,处理此事的交警在做完笔录后表示可以走人了,但这时却有多名自称“公安家属”的人在那位穿警服的人(童云霞妹夫)的带领下强行关上了门,挡住她二人的去路,并要求娅娅立即打电话让在岳西的父母带上15000元前来领人,否则就不能走。但是娅娅和刘奕的身上不过才300多元,本想赔给对方也就可以了,可当听到15000元的说法后,娅娅吓得呆坐在地哭了起来。娅娅告诉记者:“那位童阿姨的家人对我指手画脚,推我胳膊,踢我腿。极度恐慌中,我甚至想到一死了之。”

  10个小时后,学校终将人领回

  因为女儿出事,在合肥工作的刘奕的爸妈就赶到了交警四大队来接人,同时也给娅娅所在的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打去电话。学校得知此事后立即派张丽和郭强两位老师和一位值班主任一起,带上娅娅的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去交警四大队接人,凌晨3点左右,学校的老师在留下娅娅的身份证后才把娅娅和刘奕带回了学校。而此时距离她们被带到交警队时已经将近10个小时了。郭强老师说:“看到当时的情景,我真的很难过:她们才十几岁,被这伙人强行扣留了10多个小时,直到接走时一点东西都没能吃上,而当时四大队处理此事的交警竟然还在睡觉,对于当事双方所发生的一切都不予过问。”

  身份证被扣,处理结果没出来

  据刘奕介绍,她清楚地看到童云霞的病历上写明是皮外伤,对于这样一个普通的交通事故,至于要扣留当事人10多个小时和赔偿15000元吗?9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了交警四大队处理此事的民警李孝林,李孝林解释说,当天之所以没有让储娅娅立即回学校,是因为当时刘奕的父亲怕承担责任没有写领走储娅娅的担保书,对于储娅娅提出的那位当事人的警察妹夫,李警官说并不知道这个人;而关于15000元的赔偿问题,他说的确有这件事,当时是童云霞的丈夫提出来的,赔偿多少是当事人双方协商的。9月13日晚上,记者联系了娅娅学校的孙继胜书记。他告诉记者,娅娅的老家在岳西农村,目前家乡还在忙着灾后重建,父母都过不来。而交警队那边还是事发之后来过一次电话,说要求双方协调处理,之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现在娅娅的身份证还被扣留在交警队中。·徐子健周平周振青·(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