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作坊食品“打吊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给膨化食品“打吊针”的装置。(记者李福民杨力摄)

  本报讯(记者李福民杨力)一个肮脏不堪的塑料桶里,满满的装着红颜色的液体,两根医用静脉注射器插在桶里,红色液体顺着注射器注入膨化食品中。这桶红水,就是黑作坊老板为膨化食品配制的“营养液”。

  昨日上午,记者随质检雁塔分局的执法人员捣毁了一个非法加工膨化食品的黑作坊。这家黑作坊藏匿于我市南郊高家堡村,敲开紧闭的大门,外间屋里靠墙堆放着大量加工好的颜色十分鲜艳的膨化食品。经过执法人员检查,这家黑作坊没有任何证照,可生产的产品有两种,一种名为“超宏牌米果脆”,另一种膨化颗粒连名称也没有。据作坊主吴某讲,这些食品都卖到了丰庆路批发市场。

  黑作坊里除了有一台膨化食品加工机外,其他设备既简陋又肮脏,澡盆、脸盆、化肥包装袋都成了工具。一口漆黑的铁锅是用来熬制糖稀的,熬出来的糖稀也像锅一样黑。执法人员还在黑作坊里发现了日落黄、黑色色素以及香兰素等食品添加剂,不但色素已经结块,而且执法人员也没有找到任何称量添加剂的工具。

  在膨化食品加工机上,记者发现了一个奇怪的装置,两根医用静脉注射器,一头插在放置在高处的塑料桶里,一头注入膨化食品中。松开注射器上的输液夹,一滴滴红色液体便流淌出来。问过老板才知道,塑料桶里装的原来是色素水,膨化食品这样打过“吊针”后,不但颜色更好看,而且也会显得更加膨大酥脆。机器旁堆着几个装满原料的化肥袋,据执法人员讲,这几袋原料是生产出的未成型的食品,经过粉碎准备再次“回炉”的。

  检查中,质检雁塔分局的执法人员共查扣非法生产的膨化食品52箱,并责令作坊主立即停工,按照有关法规进行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