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载村民的卡车一头栽进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2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 昨日上午6点多,浦口桥林镇一辆满载村民的农用卡车开往茶场采茶。途中因为早晨有雾,路上很滑,在一个洼坑处,卡车突然失控,一头冲进路边的水沟,车上30位村民不同程度受伤。

  目击者:地上都是浑身带血的人

  事发现场位于斗岗往桥林方向一条新开的马路上,距斗岗6公里左右。附近一位村民指着马路上一条呈弧形的刹车印告诉记者,就是在这里出事的。只见地上的刹车印跨过整个路面,一直延伸至路北的绿岛。绿岛上的部分泥土已经翻了过来,车轮辗压的痕迹非常明显。仅半米宽的水沟内,堆满了蓝色碎玻璃片,斑斑血迹清晰可见。目击者陈先生称,昨天早上6点10分左右,一辆装满人的农用卡车由西向东行驶,看上去开得挺快。当开到这里时,农用车突然剧烈颠簸起来,同时也传来紧急刹车声。很快,农用卡车向左侧冲到对面车道,又直冲向路边的水沟,随着“嘭”一声巨响,车子侧翻了。见状,陈先生和其他村民立刻赶过去帮忙救人。“当时的情景太可怕了,地上全是浑身带血的人。”他们都是直接从车斗中甩出来的,幸好大部分村民都跌在绿岛上,缓冲了一下,最远的被甩出七八米。有几个人栽在沟中,看上去伤得较重。几位坐在驾驶室内的村民被困在里面,村民们立刻过去将人拉了出来。受伤轻的相互搀扶着站起来。伤者可能吓坏了,看上去惊慌失措,过了几分钟后,他们才缓过神来,有人开始哭喊。

  救援:过路车也帮忙送伤员

  事发后,交警部门和急救车火速赶到现场,分批将伤者送往附近浦口中心医院抢救。由于受伤的人数太多,甚至一些过路车辆也赶来帮忙,许多伤员都是用面的送到医院的。记者随后赶到浦口中心医院。在医院急诊室、门诊观察室、住院病部四楼、五楼,甚至走廊病床上都有车祸中受伤的村民,他们因为伤势不同在接受不同治疗。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当时车上有30个人,除了几个伤势较轻的,其余村民都在医院里接受治疗。

  伤者:当时我闭起了眼睛

  在住院部四楼,一位手部受伤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坐在副驾驶位置。当时天色有点暗,雾蒙蒙的,地上还有些积水,路面有点滑。但车速还是很快,他坐在车上感觉有点紧张,但不好跟司机说什么,怕影响他开车。在事发地,马路前方出现一条横跨整个路面的洼坑,司机立即刹车,但方向盘向左带过头了,整个车子迅速向左边的路面冲过去。“我当时已经意识到出事了,非常害怕,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只好闭起眼睛……”在受伤人群中,年纪最大的是68岁的戴老太,她手臂和头部受了重伤,头上缝了好几针才止住伤口。“我第一次出去干活就遇上了这个事,早知道我就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了!”老太太显得很后悔。据了解,伤者都是来自桥林镇刘公村和双庙村的村民,年龄都在四五十岁左右。前两天,安徽一茶场的人到村里来找人到茶场干活。昨天是他们第一天去茶场,没想发生了意外。实习记者 王春霞 实习生 林燕萍(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