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拔出袜中刀刺死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另一乘客也被追杀,幸好跑得快;湖里警方24小时抓获凶手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刘海燕)看见朋友抓住偷了钱包的小偷时,林某并没有想到朋友会因此白白送掉性命。那个小偷突然从小腿上抽出一把刀,往朋友腹部猛捅。

  24小时后,凶手被湖里警方抓住了。

  林某说,9月12日晚6时许,他们从SM城市广场公交车站上了525路车,晚上7时许车到湖里大道,我刚下车,就听见李某在身后喊他:我的钱包被小偷扒了。当时有一个年轻男子被他拉着一起下车。李某说,小偷就是他!

  李某打了电话报警,小偷叫他不要报警并表示可以私下解决。

  小偷说如果不放他走,他就要打电话叫人来。就在小偷拿出手机准备拨打时,李某一把将他的手机拍掉,并抢先捡起掉在地上的手机。

  另一目击者说,双方推拉争吵了一阵后,李某和林某就拿着小偷的手机向马垅方向走了。没走出多远,小偷突然弯下腰,从右侧小腿处抽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刀,追上李某朝他脖子上捅了一刀,李某反抗中腰部又被捅了一刀。

  凶手将李某捅伤后,又朝林某挥刀,林某赶紧往另一方向逃跑。那人追了一段路没追上就沿着嘉禾路人行道往塘边跑了。等林某找到李某时,他躺在一家手机店门前的地上了,浑身是血。

  昨日凌晨1时许李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接到报警后,湖里警方随即前往反扒大队查询相关资料,发现其中一名黄姓惯偷的外貌特征与目击者描述的相似。经查,24岁的四川简阳县人黄某分别于2002年3月至2003年8月、2003年9月至2005年3月因盗窃被劳教。

  昨天晚7时许,刑警们揣着黄某的照片,沿江头公交线路寻找可疑人员,在天虹商场附近站点,两个坐在车站候车亭内长椅上的年轻男子引起他们注意。其中一人的外貌与黄某一致。经辨认,确认这个人就是黄某,便衣刑警靠近他身后,出其不意将他擒获。从黄某右侧小腿处,一把用纸包着的长刀就插在袜子里。

  经审查,黄某承认当晚曾持刀将李某捅伤。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