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大新旧校区跨海学生隔水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虽然离多聚少,但一女生说,百来个师兄师姐都是我的眼线

  本报讯 (记者 查本恩 通讯员 郑莉)上周日,男友送常晴到旅游码头,上船那刻常晴真的舍不得走。回到漳州校区后,所有的思念只能通过电话和QQ倾诉。接下来的一年,他们每周只能在周末相聚一次。

  几天前2003级的4000多名学生搬到厦大本部后,像常晴和男友这样的跨海爱情还真不少。女孩多是2004级的师妹,男孩则是2003级的师兄,当然也有师姐爱上师弟的。爱情,因为多了一道海峡,增添了一丝浪漫,每一次的见面都要漂洋过海。

  常晴是管理学院2004级的本科生,男朋友是她师兄。在漳州校区的时候,他们每天见面,虽然很幸福,但老是粘在一起,反而时常吵架。

  “现在只能一周见一次了。一般都是我来厦门,因为我们在漳州校区呆了一段时间,对周围太熟悉,对厦门则比较陌生,正好可以一起逛街,熟悉厦门。”常晴说,不常在一起,反而更牵挂了。

  上周六是常晴生日,她坐船来到厦大本部和男朋友一起过,晚上寄宿在师姐宿舍。她说,以后每周都是这样,周六去厦门,晚上寄宿师姐宿舍,周日回漳州。

  那天旅游码头送别后,男友晚上给她打电话,聊了两个小时。常晴觉得分隔两地,男友反而更关心她。那天晚上男友竟然和她谈心,心情特别舒畅。

  “不过,我还是有点担心他不会照顾自己。本来是他照顾我,但因为他很小孩子气,又比我小几天,一般都是我照顾他。”

  常晴周围的几个女生也跟她一样,晚上煲电话粥,周末跨海到厦大本部看望男友。有一对恋人高中时就恋爱了,男的考上厦大后,女孩随即报考厦大,没想到相聚一年后,又要隔海相望。

  不能天天见面粘在一起,各自的空间反而大了,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我们可以花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上,多做些兼职。”

  放暑假前知道男友要搬到厦大本部时,许多女生心情很糟,大部分人还是舍不得分开。常晴相信男友不会变心,因为她在学生会工作时认识很多师姐师兄,至少有100多个眼线,男友的一举一动她全知道。“我干脆把这一年的分离当作考验。一年后我们也要搬回本部,到时就团聚了。”(因涉及个人隐私,应采访者要求,文中人名为化名)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