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曾多次提议建公厕 多次提议均无果而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3: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报昨日《偌大四个社区竟无一个公厕》的报道引夹不少读者关注,石头城社区一位市民致电本报告诉记者,一位人大代表几年前就开始关注此事,遗憾的是多次重建公厕的提议均无果而终。

  记者昨日辗转联系上了这位鼓楼区人大代表。他叫张为民,现为清凉山社区委员会主任。2003年,石头城路上第一座公厕拆迁后,他便提交了第一份要求重建公厕的建议。张为
民告诉记者,当时他下基层收集民情信息时,不少居民都向其反映,厕所拆掉了,来往的人群如厕很不方便,而当时随地大小便的状况已较为严重。

  张为民这份提案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注意,鼓楼区环卫所曾就此问题召开过小型座谈会。会上居民就纷纷表示,公厕拆掉之后很不方便,应该尽快重建。但环卫所解释道,建公厕须有一些审批规划手续,规划部门当时尚无此项规划。结果此事最终因该区环卫所忙着改制,无暇顾及其他而不了了之。今年春节期间,石头城景观路北段环境整治,该路段最后一个公厕也被拆掉。而在拆前,有了“前车之鉴”的张为民等人赶忙向相关部门建议,尽快完善石头城路的公厕规划。该公厕最终按计划拆掉,但重建公厕的规划还是遥遥无期。

  张为民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到石头城沿线社区调查走访时,每每都会有人提到要重建公厕,加上秦淮河风光带目前已经成形,游人如厕问题也需考虑,他呼吁有关部门还是早日将此事解决为好。

  作者:谷岳飞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