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日三区新选人大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越秀区、新荔湾区和萝岗区的选举工作准备就绪,而本月12日南沙区已率先完成选举

  本报讯记者陈晓璇报道:“放榜啦!”人大代表候选人、选民名单写满了大红榜,明天是新越秀区、新荔湾区和萝岗区的人大代表选举日。这三个区因新调整行政区划,需要新选人大代表。而在此之前的12日,新设的南沙区已完成选举。记者昨天巡城发现,在越秀、东山、荔湾、芳村等地,选举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选民证或部分选票已发到选举人手中。

  在越秀区龙藏街17号,选举投票会场早已搭好,“维护神圣的选举权”等标语高高挂起,大红榜上张贴着选民名单,并公示候选人照片及简介,不少居民驻足详细阅读。荔湾区区委、芳村区区委等单位门前,也是同样的场景。

  据了解,此次选举投票时间为明日上午8时30分至晚上12时,16日凌晨开始点票统计。各区都表示,争取16日当天上报统计数据。

  据介绍,从今年8月26日至9月15日,酝酿提名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后,再参加明天的选举,期间经历了提名推荐候选人、推荐候选人和正式候选人三个阶段。本次选举,选民按选区登记,以户口所在地为主,每个选民只能在一个选区登记,此前已采取了设站登记和上门核对相结合的方法。

  明天选举时,投票点的设置以方便选民就近投票为原则。不能到投票站投票的选民,可在经选举委员会批准设置的流动票箱投票;选举期间不能回原选区参加选举的选民,可以书面委托所在选区的选民代为投票;选民实际已居外地但没有转出户口的,在取得原选区选民资格证明后,可以在现居住地的选区参加选举。

  越秀区盐运西街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明天上午的投票高峰过后,居委会还将清点人数,发现疏漏将逐一上门用流动票箱收取居民选票,以争取最大的参选率。

  记者了解到,越秀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大会、荔湾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大会都将在9月25日召开,大会将分别产生新行政区“一府两院”的机关工作人员,随后各自产生全新的领导班子。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