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死而复生”疑团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58 江南都市报

  深度追踪·《村妇“死亡”两年后现身》

  当事人父亲就事情发生前后提出6个疑点问题男方家人至今仍避而不见

  进贤县七里乡熊咀村妇女吴根仂“死亡”两年后离奇“复活”,由于丈夫已再婚,婆家人对她也避而不见。然而,就 在读者关注吴根仂今后该如何生活、还能不能回家等等
问题的时候,昨日,事情又有了新的进展,有关吴根仂离奇失踪再现身 的过程暴露出六大疑点。

  杭州救助站

  吴根仂婆家不愿接收她

  昨日上午,杭州市救助管理站业务科科长李跃进致电记者,详细介绍了收留并寻找吴根仂家人的全过程。李科长说, 吴根仂在外流浪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境地非常可怜,救助站在查清吴根仂的真实身份上可谓费了许多苦心。

  9月6日,杭州精神病院向杭州救助站送来了一位女性流浪者,此前,这位流浪者已在杭州精神病院接受两个多月的 治疗。李科长说,刚来时,该女子蓬头垢面、衣衫褴褛,根本不和其他人说话,而且出现明显失忆症状。从

医院提供的资料显 示,该女子是7月15日精神病发作被送往医院救治的。由于精神病医院和公安机关提供的材料都是“无名氏”,为了弄清该 女子的真实身份,李科长开始和她语言交流。

  李科长隐隐约约听到该女子说她是江西人,便找来一本江西各县区的书藉,每个县(市)连读读4遍,在读到进贤时 ,李科长明显发现该女子有所反应。救助站又与进贤县公安局户证科取得联系,希望帮忙查找。户证科的民警与该女通电话后 ,从其口音,判断吴根仂应该是七里乡一带的村民。七里乡的青湖村干部与该女通话后,认为她就是“死亡”两年的吴根仂。

  李科长说,当通知吴根仂的公公熊国福与吴根仂通电话作进一步确认时,熊家表示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更不愿意来杭 州接吴根仂回家。因为儿子熊志华已经再婚,吴根仂不再是熊家的人了。

  李科长介绍,吴根仂的身份确认后几天,杭州救助管理站没能等来接吴根仂回家的人。其间他还接到一陌生男子打来 的电话,问他们是否真的收留了一位叫吴根仂的女人,李科长给了肯定的回答并问对方是谁,男子却匆忙挂掉电话。9月9日 ,李科长亲自将吴根仂送到了南昌是救助管理站。

  六大疑点有待破解

  吴根仂“死而复生”的神奇经历,是现在其所在村的村民谈论最多的话题。记者昨日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时,吴家 人表示,吴根仂从失踪到“死亡”,再“生还”,布满了疑点。

  疑点1

  吴根仂怎么患上精神疾病的?

  据吴根仂的父亲吴建防介绍,在生完两个孩子之后,吴根仂一改往日活泼的性格,变得郁郁寡欢,经常出现神智不清 现象。吴家便督促熊家将吴根仂送到精神病院治疗,但熊家对此并不予理睬,理由是:精神病院治疗病人多以打为主,吴根仂 入院一定会被打死。最后在吴家的坚持下,熊家人作了让步,让吴家人出具了一份保证书,保证吴根仂在精神病院一定能安全 病愈。但吴根仂的病情仍愈来愈严重,到底送没送到精神病院去?吴家人不知道。

  疑点2

  吴根仂走失时是如何上火车的?

  由于严重失忆,吴根仂只能回忆起当时走的时候是跟随很多打工人员上了火车,其他情节再也想不起。问题是,身患 精神病的她是如何顺利通过检票口,又是如何走进需持票上车的火车车厢的。吴家人怀疑,这里面肯定另有隐情,一定有人带 着吴根仂上火车,甚至有可能是吴认识的人。

  疑点3

  当年熊家为何阻拦给死尸做DNA鉴定?

  在吴根仂走失两个月后,村民发现了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吴根仂的婆家人仅凭死者身高和肚皮没有手术痕迹就断定 这就是吴根仂,并草草安葬。吴建防说,当他们提出作DNA鉴定时,也遭到熊家的阻拦。吴根仂已经改嫁他乡的亲生母亲说 ,发现尸体时她在现场,看到死者的脚很正常,但吴根仂的双脚后跟都是畸形的,当场就提出死者不是吴根仂,然而熊家人没 有采纳。连警方未断定死者是谁,为何熊家人那么肯定地说尸体就是吴根仂呢?难道其中另有隐情?

  疑点4

  吴根仂“复活”了,那么当年水沟捞出的死者是谁,安葬在熊家附近的坟地又是谁?

  疑点5

  熊咀村村民为何不愿谈起吴根仂的事?

  记者在熊咀村采访时,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死亡”两年的吴根仂重返熊家时,没有引起村民的好奇并追究,也没 有成为他们茶余饭后的话料。记者问起有关吴根仂的事情,没有一个人愿意谈到她,都在回避这个话题。这里是不是有什么隐 情?

  疑点6

  开着警车来“教训”吴家人的人是谁?

  据当时在场的吴家人介绍,9月11日下午,他们陪同吴根仂到熊家看望小孩时,一辆标有“警察”的白色

桑塔纳警 车鸣警笛赶来,车上有3人,其中一人下车将吴家人打了一顿。打人的人是不是警察?跟熊家有什么关系?

  昨天,吴建防告诉记者,由于打人事件发生得太突然,他们都没能顾上看车牌号。事后他听到有人无意说车是进贤县 交警的车,但他并没有证据能证实这一点。想起这件事发生的两年多时间前后这些细节的对比,吴建防认为此事肯定另有隐情 。由于熊家人至今仍避而不见,对于吴建防提出的疑问,记者也无法得到熊家的解释。记者徐黎明实习生黄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