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义新疆小伙被劫持 忍受百般折磨誓不做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7:05 青岛新闻网
正义新疆小伙被劫持忍受百般折磨誓不做贼(图)
亚森和派出所战士们同吃同住。张贝摄

  “各位大哥,谢谢你们这几天对我的照顾,我要回家上学了,在新疆我会想你们的!”昨晚6时,吃过王哥庄边防派出所民警准备的丰盛晚餐,来自新疆喀什的小伙儿亚森拉着民警赵洋和所长吕卫忠的手激动地说。本月初,正准备去学校踢球时,新疆莎车县高一学生亚森被当地两名惯偷劫持到青岛,由于不愿做小偷,亚森多次遭到虐待拷打。9月12日,偷跑出来的他被王哥庄边防派出所民警发现,亚森今天终于可以回家了。

  高一学生落贼窝

  8月28日那天,16岁的亚森抓紧不多的假期去学校踢球。当走在莎车县城大街时,突然一辆绿色三轮车急停在面前,车上走下一男一女两中年人,“小家伙,跟我们去青岛玩吧,又好玩又能挣到许多钱,怎么样?”说着就拿出一把匕首顶着亚森的后心,语气也变了,“老实点,不然杀了你!”9月3日,亚森被挟持到青岛,住在西镇一家旅馆里。在这里,两贼王让亚森和大约40多个差不多年龄的小偷住在一起,每天一大早就出门扒窃,如偷不到东西就要遭毒打、挨饿。

  9月5日,由于不会偷,更不愿学,倔强的亚森被一顿暴打,浑身伤痕累累。在忍受了两天的非人折磨后,亚森带着一身伤趁人不备跑了出来。漫无目的地走了一天后,走到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荷花村时,又饿又累的他被值勤民警赵洋发现,带回派出所。

  官兵宿舍成了家

  由于喀什莎车县是个较为封闭的地方,因此,除了“你好”、“好吃”等简单词汇外,亚森几乎连一句完整的汉语也不会说。被带到派出所后,亚森抓着赵洋、范新强两民警的手,激动得说个不停,但他们一头雾水。后来,亚森做出打电话的样子,范新强赶紧把手机给他,亚森立即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将自己逃出来的情况告诉了急疯了的家人。

  后来,亚森打电话找到了沈阳一位懂汉语的老乡,这才让民警们知道了他的大体情况。为了不让这个特殊客人感到拘束,每天,派出所食堂大师傅都会派专人去市场上给亚森买来新鲜羊肉,和官兵们在一起睡在宿舍里,每天亚森的被子都由大哥哥们来收拾。“小家伙,一点不见外,把这早当家了”,指着正在和武警们抢篮球的亚森,范新强对记者说。

  正义小伙今日返乡

  知道失踪儿子在青岛的派出所里,亚森的爸爸巴克利终于放了心,并于昨天给派出所汇了1000元钱,请求将儿子送回家。由于没有直达乌鲁木齐的列车,派出所专门联系了火车站,将其送到济南后直达乌鲁木齐。昨晚,他对记者说,虽然这次青岛之旅很痛苦,但青岛的美依然让他神往,3年后高考他要争取考取青岛的高校,来这个美丽的城市生活,找派出所这些善良的大哥哥。记者张贝(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