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怕母责备男青年报假案称遭到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7:2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与朋友游玩时弄丢了“小灵通”,因此心情不好与女友吵架时又被抓破了脸,一青年连遭打击后,担心回家受到母亲责怪,于是报警谎称自己遭到二男一女捆绑,被3人殴打后抢去财物,该青年也因此被治安处罚。

  9月4日上午8时许,一对母子向高新开发区警方报案,称他们家住沿江南钢新村,儿子张云(化名)今年18岁,前一天晚上遭到抢劫。张云说,前一天晚上9时许,他到高新开发
区一单位为客户送完电脑后回家,当行至高新区公交131路汽车总站附近时,被二男一女拦住,声称要抢劫他身上的钱物。他奋力反抗与对方激烈搏斗,后终因寡不敌众,被对方3人将面部、颈部多处划破,又将其按倒捆绑,抢走了他身上的一部手机和一部小灵通后,再把他击昏弃于路边草丛中。直至次日凌晨4时许,他才苏醒过来,回家后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对抢劫现场及王身上的伤痕进行勘验。但令侦查人员感到疑惑的是,张云自称在草丛中躺了一夜,但身上竟没有一处蚊虫叮咬的伤口,抢劫现场也没有被踩压的痕迹。经过几天深入的调查,警方又发现了更多的疑点。经过教育,张云终于承认自己报了假案。

  张云交代,当天晚上他根本就没到高新区来,而是与两位朋友在沿江一网吧上网,出来时却发现小灵通丢了,因担心回家被母亲怪罪,便带着女友到其奶奶家过夜。因心情不好,他又与女友发生口角,两人大打出手,他的脸上和颈部多处被女友抓伤。第二天早晨回家,为顾及自己的面子,他便编造了被殴打抢劫的理由来欺骗母亲,母亲闻言大惊,立即带他来公安机关报案。他见事已至此,便向民警叙述着自己的“惊险故事”,为了避免母亲怀疑,他还悄悄把自己的手机卖给了路边一家修手机的小店。

  最终,张云为自己报假案付出了代价,受到警方的行政处罚。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实习生 吴锴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