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顺义等北京远郊区县严整“黑摩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孙蕾、孙萍)北京各远郊区县目前正在开展交通秩序环境集中整治活动。14日,记者跟随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交巡支队的民警来到101国道顺义段(京顺路),民警在不到一小时内查处了3辆非法运营的“黑摩的”,这些“黑摩的”非法揽客、随意停车,给交通秩序造成了很大危害。

  一辆运送泔水的三轮车被民警拦了下来。记者发现,这辆三轮车的链条被拆除了,车
架上装了一个动力装置。民警说,这样经过改装的泔水车比较普遍,一般都昼伏夜出,很难抓到。三轮车主称自己是从河北来京打工的,这辆经过改装的三轮车是自己在附近市场买的,就是为了省点劲。顺义分局交巡支队交通管理科科长杨海玉说,非机动车安装动力装置的危害主要是速度要比非机动车快得多,但其刹车性能并没有得到增强,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无法控制,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他说,民警对这种三轮车的处理办法是强制拆除动力装置,另外还要对驾驶员罚款50元。

  民警在铁匠营附近查处了三辆非法载客的“黑摩的”。摩的司机说,由于附近公交车和正规出租车较少,不少人出行都选择价钱便宜又能随意停车的“黑摩的”,“黑摩的”很有市场。民警说,这种“黑摩的”在揽客过程中随意停车,载客时见缝就钻,不仅不安全,而且在车流量很大的101国道上容易造成拥堵。民警还说,摩的只能用作私人用途,不能用作经营。

  记者在顺义区随机采访了几个居民。马先生说,自己坐过摩的,因为摩的便宜,还能去公交车到不了的地方。王小姐说,以前坐过摩的,但后来亲眼看到摩的出事故,就再也不敢坐了。她说,附近的公交车和正规出租车太少了,这给了“黑出租”和“黑摩的”可乘之机。

  据交管部门统计,在这次集中整顿行动中,截至9月13日,北京远郊区县共出动10197人次,出动警车3422辆次,纠正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67700起,处罚23446起,交通秩序得到了很大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