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出生婴儿被勒住脖子割八刀后扔进垃圾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23:23 人民网-江南时报

  凌晨,东方露出了一抹晨曦。伴随着孕妇最后一声嘶裂,一男婴降生在了这个世界,然而这是个不幸的孩子,刚降生还未来得及哭一声就遭遇了生命之痛。

  一双颤抖的手掐紧了男婴的脖子,然后勒上绳子,男婴像肉铺上的肉一样再被狠狠的割上了几刀,最后这团血淋淋的生命又被丢弃在了垃圾箱。这种几乎变态的场景或许只有恐怖片中才能看到。然而前日凌晨,常州就上演了这样一幕悲剧。令人欣慰的是,这名弃婴及
时被两位好心人发现,目前躺在医院“保温箱”内的男婴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好心司机:修车发现垃圾箱有哭声

  经过几番周折,记者终于找到了送小患儿入院的那两名救命恩人。其中一位姓刘,另一位姓马,他们是表兄弟。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安徽人,现在无锡做个体货运生意,数天前他们送货路经常州卜弋时,汽车坏了,在停车维修时刘先生一不小心又被助力车撞了一下,9月12日特地来常州处理此事,当晚就住在了青龙附近的表亲家。

  9月13日早上6时50分左右,他们路过青龙乡新丰村新丰医疗门诊部北路边时,隐约听到有小孩细微的哭声,可四处又没见到小孩的身影,当时他们就感觉奇怪。眼睛掠过身边的垃圾箱,忽然发现垃圾箱内有东西在一动一动,忽然从中又传出一阵细微的哭声。他们快步上前,揭开烂菜叶,里面的一幕险些让他们当场晕倒,竟是一名浑身是血的婴儿。这名男婴不仅光着身子,脸部发紫,身上还有残存的菜叶;胎盘和脐带还没有剪掉,脖子上有好几个刀伤,鲜血淋漓,一根花布绳子还紧紧的勒在孩子颈脖子上。他们立即解下孩子脖子上的绳子,同时拨打了110报警。

  报警的同时,他们又买来卷纸帮孩子擦脸上和身上的鲜血、菜叶、菜根,这时附近的村民得知此事后都围观过来看热闹,一位好心人从家中拿来了旧衣服让他们把孩子包裹起来,并送到了附近的医疗门诊部求治,医务人员在简单清理后建议把婴儿送到儿童

医院救治。几经周折,他们两人才把孩子送到了常州市儿童医院。

  当地居民李大妈说,事发那天她正准备上街买菜,路过此地时听到很多人都在说有个小孩全身都是血被扔在了垃圾箱里,她也好奇就上前凑着看热闹,“喔唷!这是在杀人啊,实在太残忍了,小孩全身都是血,肉都裂开了!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后怕的,也不知道是哪个没良心的东西这样对孩子,肯定会遭报应。”李大妈认为,抛弃孩子的母亲肯定是未婚妈妈,现在又被男朋友抛弃了,所以等孩子生下来后就孽待孩子,这些未婚妈妈一般文化水平不高,对社会和孩子都不负责任。

  和李大妈一样,当地许多居民几乎一致认为,把孩子遗弃肯定是他的狠心父母所为,让他们想不通的是为什么孩子的父母要这样对待孩子,孩子是无辜的,如果不想要孩子可以送到福利院或者送人,范不着这样伤孩子的身体。

  医务人员:从未见过这么残忍的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常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监护病房,见到了这名“受伤”的男婴。男婴正挂着点滴,配带着氧气罩,正甜甜地睡着,“护士妈妈”正守侯在他的身边。

  据急诊科陈医生介绍,9月13日早上7时45分,她正在急诊室看急诊记录资料时,老远传来“医生,快救救孩子!”的呼声,她一想肯定是出事了,就急忙出来查看。这时两名30岁左右的男子已冲进了医院,一男子怀里抱着一名用花布衣包裹着的婴儿,包裹在男婴身上的花布衣已有多处被鲜血浸透。

  等医务人员打开包裹的衣物时看到了令人惊心的一幕,男婴全身血肉模糊,脖子上几条深深的刀伤已将肉外翻,其中两条刀伤长度达到了7厘米。男婴由于失血过多,已手脚冰凉,脸部手脚等多处显得十分苍白。据初步估计,该男婴出生还不超过6小时。

  医务人员立即对这位受伤的小患儿进行了全力抢救。由于该男婴刚出生,又光着身子,全身冰凉,护士们为孩子盖上小被子、泡来了热水袋,全身清洗、消毒干净后送入手术室,并由该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贺早亲自为其进行清创缝合手术。医务人员擦干血迹后发现,小患儿颈脖子上的刀口清淅可见,前后颈脖上被刀割了七至八刀,其中最深的一条长约7厘米,宽约3厘米,已深到肌层,部分肌肉已经断裂,整整缝了30多针。

  “天底下怎么会有这种事呢,这么小的孩子就遭受这样的苦,我从医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碰到。”贺主任告诉记者,幸亏小患儿送医院送的及时,要不然肯定夭折。贺主任说,这名弃婴重2.4公斤,今天已开始吃奶,由于小患儿是被刀割伤后扔在垃圾箱里的,垃圾箱里又存在较多的细菌,且孩子失血过多、容易产生感染,目前只是成功地进行了手术,而恢复过程需要度过抗感染关。目前孩子伤口虽然已经缝合处理,但尚未完全脱离危险,且刀口有污染,且不知道出生的情况如何,这些原因都会导致感染加重,所以治疗时间可能会比较长。

  据贺主任推断,由于男婴的脐带血还未干,应该在当天早晨6时过后才出生;脐带未剪,应该不是在医院接生,因为医院都有规定,凡是在医院出生的孩子必须处理脐带,可以推测孩子是私自在家里生的。记者问贺医生,从表面上看男婴身体很健康,谁会舍得把孩子这样对待?贺主任说:“这就很难说了,可能是未婚女青年,或者是仇杀,不好判断,这是我从医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这么残忍的事。”

  法律专家:应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常州市乐天律师事务所俞博俊律师得知此事后惊讶的同时也极为愤慨。他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春天的花朵,尽管暂时无法知道婴儿为什么会遭其父母遗弃,更不知道被害的原因。不管婴儿多大他都是一条生命,每一位小孩生下来都享有民事权利,这位惨遭遗弃的婴儿也一样,他的权利是谁也不可能改变与剥夺的。不管谁对婴儿下如此毒手都已经构成了犯罪,如果是这名婴儿的父母遗弃了他,这就构成了遗弃罪,如果父母用这种手段伤害了婴儿或者致死,这就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如果是他人将小孩如此“折磨”,这也构成了故意杀人罪,不管是谁伤害了小孩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据处理此事的常州市青龙派出所民警赵飞介绍,这是一起谋杀案件,目前警方已高度关注此事,正在进行严密的调查和排查,由于案发现场没有遗留任何线索,所以目前还无法知道是谁对孩子下此毒手,他们将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至记者发稿之时,两位救命恩人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看法,“这么小的孩子受这么大的苦,做父母的实在太心狠、太残忍!这个苦命的孩子和我们兄弟也有缘,如果允许,孩子又没人要的话,我们兄弟愿把他当作自己的亲生孩子来领养。”这么一席暖人心的话让记者振奋不已,这个被抛弃的婴儿将来的命运如何?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本报记者韩红军 通讯员陈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