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苏北范大妈来宁寻子流落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51 南京晨报

  昨天上午,记者经过光华门邮局时,看到一群市民围在走廊下,大理石台阶上坐着一位中年妇女,她身边放一个小包裹,手里捧着一沓信封,哭得像泪人一般。据围观者介绍,她是来南京找儿子的,又不知道儿子的确切地址,已经在这个走廊下蹲4天了。

  寻儿大妈露宿街头

  中年妇女名叫范淑芳,家住徐州铜山县柳新乡陈塘村。50岁的范女士说,他的儿子马伟今年24岁了,1997年,马伟考上南京一所机电专科学校(现南京工业职工学校),2001年毕业后就在南京工作,曾经在秦淮区大校场路28号-1的维思得机电有限公司打工,2002年回家一趟,2003年,马伟离开了那家公司后,以后就再也没有回家过,家人也不知他在南京的什么地方。

  有了女友忘了娘?

  “这孩子性格内向,与他交往的人不多,他3年没有回家,跟家里联系都是通过书信,每次都是要钱的。”范大妈说,马伟的家书不留地址,她和丈夫想回信都不行。今年春节时,马伟又寄回家一封信,范女士按照儿子的要求往他的账号里汇了400元块钱,随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又收到2封信。马伟在前一封信里称自己自尊心很强,不混出个人样来不见家人,然后要求父母再给他汇钱。

  “他说他在南京认识了一个女朋友,那女孩相貌、人品都很好,对他的感情也不错,两人准备去上海的女友家一趟,需要路费和见面礼。”范女士说,因为当时手里没钱,他们就没有立即给儿子汇钱去。接着,儿子又寄来一封信,内容十分简单。马伟说:“如果你们还认我这个儿子的话,请给点钱吧,儿子在外面不会做坏事、学坏的。”

  马伟就住在邮局附近

  尽管对儿子有很多猜疑和意见,范大妈还是放心不下,她带上几件换洗衣服和干粮,坐火车来到了南京,记者注意到,范大妈怀里的信封邮戳都有“光华门邮局”字样。

  这几天,范大妈拿着儿子的照片在光华门附近的大街小巷穿梭,她向居民和临街店面里的生意人打听儿子的消息,遗憾的是,没有人认识马伟。范大妈白天黑夜地跑,实在困极了才会到邮局走廊里睡一会,即使刮台风那天也是如此。

  希望马伟本人或知情者看到晨报后,尽快与晨报84701110热线联系,不要让范大妈再这样受煎熬了。

  作者:任贵林 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