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刚做完心脏手术老翁抓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5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日,一名住在中大医院的年逾六旬患者,在心脏手术后的第二天,不顾身体虚弱,在病房里奋勇抓住了一名手机窃贼。

  据该院心脏内科博士丁建东介绍,今年60多岁的马师傅,近期游泳时经常感到气喘、胸闷,日前来到该院心内科就诊。经造影检查,医生发现他的心血管有病变,中段狭窄处达到了90%。9月10日,该科成功为其施行了支架成形术。

  据马师傅相邻病床的70多岁陈老介绍,11日晚上10点多,病区里已熄灯休息,自己无意中睁眼时,发现一个约30多岁的陌生男人正从病房里窜出,而自己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已不见了。由于陈老身体不便,无法下床追赶,他只好赶紧大喊一声:“有人偷手机了!”

  想不到被惊醒的马师傅顾不上自己刚做完手术,立即爬下床,赤脚奋力追赶窃贼,并一边大声喊:“抓小偷!”随后,在闻声赶来的医护人员和其他患者的配合下,马师傅终于在病区门口将小偷堵住,从其口袋里找到了陈师傅被盗的手机。

  作者:杜恩 手勤 华琳月

  (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