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门抄家伙砸伤四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通讯员王武名实习生路云)老板与顾客发生争执后,员工将顾客打成重伤,办案民警依法前往传唤肇事者时,遭到老板一家5人的阻挠。他们将4位民警用铁闸门关在店里,持刀子、凳子、啤酒瓶等凶器对民警殴打,致使4位民警受伤,其中一人左腿左踝骨骨折。昨日,涉案的崔伟移等8人被莲湖警方依法刑拘。

  员工打伤顾客老板“护短”

  13日下午6时许,公安莲湖分局青年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西北一路“马老二泡馍馆”有人被打伤。接警后民警王建军、马军火速前往现场。初步调查得知,顾客苏某和陈某在泡馍馆就餐时,因价格和饭菜质量问题,与店主马笃信发生口角和撕扯,在该店打工的崔伟移见状手持板凳,将苏某头部打伤。

  民警立即安排店家将受伤者送往

医院救治,1小时后医院出具苏某的受伤结果为,左颞骨粉碎性凹陷性骨折,右颞叶脑挫裂伤。

  派出所另外4名民警立即赶往“马老二泡馍馆”,准备依法传讯凶手崔伟移,但店主马笃信携大儿子马力、二儿子马海力、女儿马青艳、外孙铁某,极力阻拦民警传讯崔伟移,民警多次劝告均无效。

  大队长被打左踝骨骨折

  当晚10时许,公安莲湖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张建波、巡警大队教导员晏庭林,带10余名民警赶到现场增援。他们再次劝告马家配合民警执法,但马笃信仍执迷不悟,对民警的劝告置若罔闻,马力甚至手持菜刀威胁民警。

  在此情况下,民警决定依法强制传讯崔伟移。马笃信及家人此时竟以暴力抗拒执法,马青艳将店门锁上,铁某还将一盆脏水泼在民警身上,还和其他人手持酒瓶和板凳等凶器砸伤民警,造成张建波左腿左踝骨骨折,另3名民警受轻伤。

  抗拒执法8人被刑拘

  随后,莲湖分局领导带领周边派出所增援民警赶赴现场。在多次告诫无效的情况下,准备将凶手及妨碍公务的崔伟移、马笃信、马力、马海力、铁某强行带离现场,此时一名叫刘博的男青年,带着满身酒气强行阻拦警车,还大喊:“民警打人啦!”煽动围观群众抗拒执法。民警遂将拦车的刘博一并带回派出所审查。

  在民警将马笃信等人带回派出所不久,马笃信的女儿马青艳跟到派出所并破口大骂,狂喊乱叫,妨碍民警审查马笃信等人。同时刘博的舅舅郭永庆也追至派出所,对刘博被传讯表示不满,污辱谩骂民警,妨碍民警执行公务。

  经审查,崔伟移、马笃信、马力、马海力、马青艳、铁某对自己暴力抗拒民警执行公务的行为供认不讳,刘博、郭永庆也对其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行为供认不讳。以上疑犯昨日已被公安莲湖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