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商品部应禁售香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尹晓波新火车站“吸烟室风波”短信“撑饱”了记者的手机。记者有选择性地摘录了几条,并与几名参与讨论的读者进行了交流。

  130169765××

  我强烈反对设立吸烟室的提议,吸烟等于慢性自杀,设立吸烟室将使整体的空气环境
变差!另外,对于车站内的商品部,也应做到禁售香烟,这样可以治标又治本!

  139133636××

  有人说抽烟是烟民的权利,那么我不抽烟,没有影响到任何人,反而抽烟的人影响到我,我的权利又何在?

  137707233××

  吸烟室有设置的必要,但是要采取集中式的管理,否则你罚款再高还是有人会冒险的,一句话:堵不如疏。

  135051531××

  考虑到烟民的需求,我认为火车站应该设置吸烟室,但要在吸烟室内进行有关“吸烟有害健康”的图片及资料宣传教育,这样既解决了烟民的需要,又能够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读者刘军作为一个城市,应该有自己的特色,不要什么都是借鉴国外的,国外没有的,我们为什么不能有?国外火车站候车室有吸烟室,为什么我们的南京火车站候车室就不能没有吸烟室?说不定国外以后还要反过来向南京火车站借鉴呢!有人说,火车站人多,吸烟的需求也大,但正因为人多,火车站受到“二手烟”影响的群体也更多,所以建议国家应该要立法,规定凡是在火车站这样的公共场所吸烟的,一律重罚!一个崭新的“帆船”火车站摆在我们南京市民的眼前,一个小小的吸烟室该不该设置?不设置旅客要抽烟怎么办,设置了车站空间又如何调整?欢迎您发表高见参与讨论,手机13016956636(短信),邮件boxiaoyin@sina.com。(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