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下月演习大停电 不会影响居民正常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许倩晔)近日,美国洛杉矶再酿大面积停电事故,如果广州也发生大停电,有关部门该如何应对?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广州市本月底将推出大停电事故应急预案,并在10月中旬之前举行城市大面积停电事故联合演习。

  据市供电局有关人士介绍,本次停电演练是模拟市中心某重要线路发生供电故障,导致商业重区内某些变电站失压,从而使相应区内的医院、学校、商场等发生大面积的“停电
”。“事故”发生后,各单位要立即施行事故快速处理方案,以测试相关人员快速判断故障能力和快速应急处理能力。

  有关人士表示,演习并不是“突然拉闸搞袭击”,而是提前半个月做宣传,每个参与演习的子单位都必须提供子预案,到事故发生的时候,各个单位就按照各自的子预案进行,以保证后备电源系统的顺利接驳。

  据了解,演习并不会真的停电,市民不用为此担心。由于有关部门要求学校、商场和医院必须制定后备电源紧急供应、人群疏散等相关方案,当模拟“事故”发生后,医院、学校、商场都将启动其后备电源供应电力,因此不会造成真的停电。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