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那不堪回首的9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54 温州都市报

  一名在温务工者误信人言,放弃工作去了湖北,经历了梦魇般的那不堪回首的9天……2005年09月15日

  “我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老婆和孩子了,14人挤在一个仅30平方米的房间里……简直就像生活在魔窟里!”9月12日下午,刚逃离“传销贼船”回到温州的安徽籍左先生向记者哭诉了梦魇般的传销经历。

  今年38岁的左先生,原本在永嘉黄田某标准件企业上班,一个月收入2000元左右,老婆孩子在身边,日子还是过得美滋滋的。8月21日一大早,左先生接到了一个老乡兼好朋友从湖北襄樊打来的电话。经不住老朋友热情的相邀,左先生决定到襄樊和他一起卖服装,赚大钱。

  8月30日上午10点50分,左先生从温州乘火车,辗转来到襄樊。“9月1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我下车到目的地时,朋友带了个女的到火车站接我,看样子混得不错。”

  “吃晚饭时,朋友说襄樊治安较差,我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为防止贵重物品被盗,叫我把手机钱包交给他保管。”左先生说从那时起,他的噩梦就开始了。

  饭后,左先生被朋友七弯八拐的,带到了襄樊的一小区。“那房子两室一厅,大的房间30个平方米不到,已住着13个男子,小房间住着11个女的。”左先生问朋友怎么会这么多人住一起的,朋友以出来赚钱都不容易敷衍了他。

  第二天早上6时,左先生还在梦乡中时,迷迷糊糊被朋友叫醒去听什么课。在一间教室模样的民房里,左先生看到了100多名年龄在16~50岁的男女席地而坐,一个男的在讲坛上手舞足蹈地讲解发财之道,还吹嘘要走最先进的网络营销。直到这时,左先生才意识到,自己上了传销贼船。

  “一天吃两餐,一盘冬瓜、一盘土豆,我们每天吃的就是这两样,吃了饭就要去听课。每天都有几个人在监视我们,一点自由都没有。”左先生说,那简直不是人过的生活。“每个人都要缴3900元的听课费和4100元的伙食费。如果有人不想干,任凭你怎么闹怎么哭,他们也不打你,反而灌迷魂汤似的向你灌输怎样赚大钱的道理。”

  左先生说,传销组织层中,三个老手带一个新手四人分成一组,彼此互相监视,任何一组成员做出对组织不利的事情,其他三个人要一起受罚。“我也想过打公用电话报警,但被另外三个老手死死盯着,根本不可能。也试过打电话告诉老婆,但在打电话的时候,另外三个人就紧紧跟着我,其中一人还把手按在电话机上,以防我透露消息。”左先生痛恨地说,“简直如同黑社会!”

  为了麻痹传销组织层中的“领导”,左先生主动花3200元买了一款据说是进口的化妆品,乐得“领导”直夸左先生觉悟高,对左先生警惕也放松了些。

  9月9日,左先生邀请几个“领导”按摩,然后挑了一家有后门的按摩院,乘机爬墙逃出来,拦了一辆出租车。

  “9月11日上午,当我终于回到温州看到老婆孩子时,甭提有多高兴了。虽然被骗花了四千多元,但9天的噩梦终于过去了,可在那间小房子里,许多人的噩梦还在继续。我希望以我的经历警醒大家,千万别上传销的当!”周俊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