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司机遭歹徒刺伤 幸得两英派出所民警巡逻赶至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1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要是那天晚上没有民警巡逻路过,我肯定没命了!”尽管事隔已近十天,但谈起9月4日晚上被3名持匕首歹徒砍伤抢车的历险过程,四川籍出租车司机程某仍一脸惊恐,他头部上那三道尚未愈合的伤口清晰可见。在当晚这宗歹徒假扮乘客劫车伤人的恶性案件中,血流不止仍被歹徒追杀的程某因遇巡逻民警而获救,作恶的歹徒则被捉。

  据程某介绍,9月4日晚9时许,他驾驶出租车在潮阳区迎宾馆门口候客时,突然走来三
名男子拍打车门,称要往潮南区的两英镇皇都大酒店。程某开价50元,三人没有还价。起程后,程某的车速较快,后排的乘客让他减缓车速。当车驶到潮南法院路标指示牌时,程某听到车内一乘客说了一句话:“快到了,不要睡觉了!”当时他并不觉得这句话有什么特别,但事后才知道这是歹徒们的动手暗语。就在出租车刚刚拐上两英镇陈库村一泊头新路时,后排的乘客突然前跃,用胳膊压住程某的脖颈,前排的乘客将车熄了火,并夺过车钥匙。在控制程某的过程中,歹徒还亮出一柄匕首威胁程某不能出声,否则刺死他。

  程某不甘心这样被歹徒控制及劫走车辆,他拼命反抗,凶残的歹徒则抢起匕首朝他头部狠狠扎去,鲜血顿时染红了驾驶座。搏斗中,程某摆脱了歹徒的扼颈,拼命从驾驶室的车窗钻出了车外,夺路奔跑,并高声呼救。歹徒打开车门,手持利刃在后猛追。

  就在持匕首歹徒即将赶上因流血过多体力渐渐不支的程某时,两英派出所进行夜间执勤的一辆巡逻警车突然出现,并从车上跳下了数名民警。原来,该所民警在片区巡逻时,听到这边传来呼救声遂驱车近前探看究竟,见歹徒持械伤人便立即进行围捕。持匕首的歹徒见势不妙,拔腿回头就跑。民警一边搀扶起程某,一边驾驶警车拉响警笛追赶,快速拦截住了另两名抢去出租车并准备驾车逃离现场的歹徒的去路。歹徒仓惶中弃车跳下了路旁的田园中。民警也尾随跳下进行搜索,并迅速通过对讲系统调动周边治保会协助开展围捕。很快就将两名劫车伤人的歹徒柳某(峡山人)、钟某(两英人)抓获。

  目前,警方正在加紧追捕另一名参与作案的漏网歹徒。(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