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因车祸身亡 孤女打官司讨回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1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高考前夕,父亲因车祸身亡,宋小花顿时成了孤女,而肇事方拒不履行赔偿协议,手捧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宋小花毅然求助法律。在法援律师的帮助下,新学年开始之际,宋小花终于拿到了事故赔偿金。

  宋小花是蕉岭县新铺镇油坑村人,今年应届高中毕业。年龄虽小,但她却遭遇了悲惨的人生经历。读小学时,父母离异,母亲改嫁他乡,小花一直跟随父亲生活。

  不幸的是,今年5月28日,小花的父亲在蕉岭县205国道新铺油坑路段被福建省武平县司机胡某平驾驶的货车撞伤不治身亡,顷刻间她成了一位无依无靠的孤女。但她坚强地挺过来了,坚持参加了高考,并以较好的成绩考取了湛江海洋大学本科。

  但是,由于肇事方不履行调解协议,小花陷入困境。她决定求助法律,打官司讨回父亲亡故的合理赔偿。

  蕉岭县司法局主管法援处认真了解了宋小花的情况后,都认为完全符合法律援助条件。随后,法援处立即指派律师受理了此案。经查,事故发生后的6月17日,死者宋某的女儿宋小花与肇事方签订了一次性补偿宋某死亡的一切费用合计14.3万元的协议书,但协议签订后,肇事方未按约履行。

  7月15日,蕉岭县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由于代理律师做好了开庭前的各项调查取证工作,依法提出了调解意见,在法庭上当事人很快就自愿达成了一次性赔偿协议。

  赔偿协议签订后的第二天,律师与法官共同前往该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做协调工作,得到了保险公司的积极支持,使该调解协议得以顺利履行,一次性付清了9.6万元的赔偿款。这一跨省诉讼和履行过程仅用了50多天就圆满完成。(卜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