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架吴若甫案三主犯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高志海任爱民)“我没什么冤的,那人就是我让杀的。”昨天,市第二中级法院将绑架吴若甫案三主犯王立华、王庆晓、董立民,验明正身后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2004年2月3日凌晨1时许,王立华伙同朱平全、郭立新(已被判刑)驾车至本市朝阳区豹豪酒吧门前,冒充警察持枪将演员吴若甫绑架至顺义区一租赁房屋内。当日,公安机关将王立华、王庆晓等人抓获,同时将吴若甫解救。

  另外,法院审理查明,王立华等人还曾多次冒充警察,绑架人质,索要赎金。其中一次,他们在拿到300万元赎金后,仍然残忍地杀害了人质王某,掩尸灭迹。此后,他们又伺机绑架王某的弟弟,因为被绑人极力反抗,没有得逞。

  一审被判死刑后,王立华上诉翻供说自己在“撕票”案中没发出杀人指令,是王庆晓、董立民擅自杀人埋尸。王立华的家属还向法院申请对王立华进行精神疾病的司法鉴定。昨天,市高级法院终审维持了市二中院一审的死刑判决。“我没什么冤的,那人(指王某)就是我让杀的。”行刑前,王立华对母亲和姐姐说出了心里话,“都这时候了,没必要(隐瞒)了。”说完咧嘴苦笑。看着亲人落泪,王立华最后的苦笑也僵住了,他抽咽着说:“我就对得起我自己,其他人都对不起了。”

  王庆晓见到家人时声音有些颤抖:“我死了,就解脱了,早死早舒服。”家人问还有什么要嘱咐的,王庆晓最后说:“别让儿子学我,让他走正道。”董立民则显得悔恨不已:“其实想想,要是在家种地,踏踏实实挣点儿钱真好。人活着知足就好,别太奢望了。”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