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州一非法矿井昨发生坍塌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31 桂龙新闻网

  9月14日上午,全州县凤凰乡大坪村委蒋家山一座非法开采矿井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被困矿井中,生死不明。全州县委书记郑云涛已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工作。

  当晚8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全州县消防官兵和120急救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抢救工作。据介绍,当日上午11时左右,两名工人在矿井下进行作业时,井内深处发生了塌方。井外两名工人闻讯进入矿井进行营救,不料他们身后的矿道再次塌方,将他们一起困在里面

  当日,由消防大队战士和工人家属组成的救援小组进入矿井以后,发现顶部的土层已经产生了裂痕,随时可能再次塌方,给营救工作带来了极大阻力。据介绍,该矿井是一年前由当地几个老板投资的,设备也非常简单,雇用的6名矿工均是附近的村民。由于开采的是锰矿,土质比较松散,虽然国家相关规定明确表示锰矿禁止地下开采,但该矿井深入地下达十多米,且矿井深处没有任何支撑物。

  记者在发生矿难的小山头看到,类似的小矿井附近还有十几个,相隔几百米外的山林中,还有几处灯火通明,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作业。当地一位村民告诉记者,附近有大大小小矿井几十个,大多是一年前建起来的,最多的时候有近千名矿工在这一带打工。据了解,之前全州县相关部门曾多次对蒋家山的非法矿井进行打击和取缔,但在利润的驱使下,仍有一些不法之徒进行非法开采,而发生矿难的矿井在8月25日还被取缔过一次。

  截至晚上11时,已经寻找到一名矿工的尸体,另外3人仍被困在井内,生死不明。抢救小组一位负责人表示,3人生还的希望已经不大。

  来源:

  南国早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郑兴 邓振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