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既被骗钱又失再婚权 六旬翁为讨结婚权告民政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2: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遭受骗婚者诈骗的同时,因为无法找到“新娘”,61岁的王兵老人迟迟无法摆脱他与骗婚者的假婚姻。无奈之下,他将南京市民政局告上玄武区法院,要求民政局撤销他与骗婚者的结婚证,还其结婚的自由。

  “黄昏恋”

  根据法庭调查,王兵老人5年前丧偶,深知一个人生活的艰辛,希望再找一个老伴。去年5月,王兵通过婚介所认识了自称朱某的外地女子。在相亲过程中,朱某还带来了老家一男一女两个亲戚。据王兵讲述,朱某身份证上显示其已年满49岁,但观其人不过四十出头。王兵对于这位慈眉善目、身材结实的“小妹妹”颇有好感。

  在外见了两次面之后,朱某于去年6月如约来到王兵家吃晚饭。几杯白酒下肚,两人开始互诉衷肠。不知不觉时间已过了10点,而朱某此时已醉得不省人事。半推半就之下,王兵将朱某抱至自己的卧床上休息。“因为一时无法适应朱某的体重”,王兵与朱某一起倒在了床上……

  婚骗子

  接下来两人的关系有了飞速的发展,朱某不久即搬入王兵家居住。去年年底,两人在南京市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据王兵讲述,娶得贤惠少妻的他十分开心,逢人即说老婆好。但甜蜜的日子是短暂的。

  今年1月的一天,回到家中的王兵发现妻子朱某眼圈红红的,忙问出了什么事。朱某二话不说,突然冲入王兵怀中大哭不止。王兵细问才知,朱某的父亲出了车祸,全身多处骨折,急需3万元救命。身为家庭妇女的朱某当然拿不出钱为父亲治疗,朱某希望王兵能借给自己3万元救父亲。

  见爱妻的父亲有难,王兵也跟着着急,为慎重起见,王兵根据朱某提供的号码拨打了其老家的电话。电话中,一个苍老的声音与王兵聊了一会。这个声音最后告诉王兵:“我没几天好活了,你告诉女儿不要管我,你们俩好好过吧。”此时朱某泪如雨下,连说对不起父亲,又欲撞墙寻死,王兵赶紧拦住。

  当天下午,王兵从银行取出积蓄32000元。当他把钱交到朱某手中时,朱某再次跪倒流泪,对王兵说“下辈子还要和你做夫妻,好好伺候你”。朱某的这番举动让王兵十分感动,他遂让朱某赶紧坐最快的火车回家看父亲,并将自己的手机交给朱某以方便联系。王兵因哮喘发作未能随行。

  一天后,见路途中与自己信息不断的朱某突然没了消息,王兵十分焦急。拨通对方号码后,提示音告知王兵,朱某已关机。而朱某家里的号码也已停用,感到不对劲的王兵选择了报警。

  打官司

  根据王兵提供的线索,朱某的两个“亲戚”先后归案。据两人交代,他们与朱某专门利用“黄昏恋”骗取老年男性的钱财。“朱某”只是她的一个假名字,而身份证也是假的。目前两人已被判诈骗罪,但该案的另一主犯“朱某”仍然在逃。在感情和金钱方面遭受重创的王兵急于摆脱这段婚姻,遂又找了一个可靠的老伴准备结婚,但他与朱某的结婚证成了他再婚的最大障碍.与南京市民政局交涉无果后,王兵选择了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上周,玄武区法院经审理判决:南京市民政局行使审查责任时没有任何过错行为,不应对王兵被骗承担责任。同时,事实证明“朱某”与王兵领取结婚证的行为是诈骗行为。法庭当庭宣布,王兵与“朱某”的婚姻无效。王兵又可以结婚了。(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作者:洪唯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