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胎突爆掀开修理工颅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晚8点,南京浦口区27岁的汽车修理工董某被紧急送进省人民医院。这名倒霉的工人居然被爆炸的车胎掀开了头颅骨!

  傍晚5点左右,浦口区星甸镇的一家汽车维修店里,董某和同伴蹲在地上检修和安装汽车内胎。当董某用小木锤敲打正在电充气的内胎,检测是否充足气时,只听“砰”的一声沉闷巨响,内胎爆胎了,董某当时就瘫倒在地。据董某的同伴事后回忆,董某倒地后,其额头
部位满是鲜血,头颅骨掀开,好像还看到类似脑浆的东西!家人和同伴赶紧把他紧急送往省人民医院。

  当晚11点,医院的脑外科医生已成功为董某做好了抢救手术。在清淤、止血后,进行了脑膜修补手术,使董某暂时转危为安。据悉,董某的手术费用已超过2万元,目前还要住院进行观察。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位于浦口区西北角的星甸镇与安徽接壤,并连接汤泉、珠江、桥林、石桥等乡镇,是沟通多条交通要道、高速公路的枢纽。由于交通便利,当地的汽车维修行业一直非常发达。但是,一些规模小、人员杂的汽车维修店也充杂其中,带有一定的安全生产隐患。

  记者从省交通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汽车维修行业属于安全生产要求严格的行业,必须严格遵守《汽车修理工安全操作规程》,正确使用设备和专用工具,不锤击、不敲打,不违章作业。更重要的是,员工要穿戴安全帽、防护面具等,才能上岗操作。董某的事故触目惊心:汽车维修业的安全生产不能仅仅是一句口号了!(薄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