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踪连线:输油管道爆裂 抢修漏点回收柴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输油部分受阻,对广州市场总体影响不大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李晓莉、通讯员余峻才报道:前日下午发生油管爆裂事故后(见昨日报道:都是施工惹的祸!油管爆裂漏油300吨),广石化人员6个小时后终于找到漏点。至今天上午,泄漏的超过5吨的柴油大多已被回收,泄漏管段已完全修复。广州石化送广东省石油公司的油品因事故而部分受阻,但对广州市总体油品市场未造成很大影响。

  9月13日下午5时50分时,中铁二十局珠江黄埔大桥施工路段发现地下输油管线泄漏,广州石化接到报警电话后,马上启动事故应急预案,通知柴油罐区操作工停输中转油库和广东省油库,关闭阀门,并立即在现场挖出坑池,把泄漏的柴油收集起来再抽走。接着他们在泄漏地段挖土,于当晚11时50分找到管线上的两处裂口。

  事故原因已基本确认,施工单位在管线侧上方堆积约10米高的土堆作为引桥基础,在使用挖掘机修整和夯实路基过程,土堆发生移位,管线受剪切力作用而致断裂,造成柴油泄漏。

  目前,广石化一方面加强与施工单位协调,做好对管线近旁施工的监督,一方面加派人员巡检输油管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