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班时伸长脖子等的士 高峰期的士司机换班影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了解到,高峰时段的士司机大换班也是“打的”难的重要因素

  我在现场本报讯记者张军报道:“昨晚为了等辆的士,居然花了足足一小时!”尽管已经过了一夜,吴小姐仍然耿耿于怀。对于广州上班一族来说,傍晚下班高峰期打车已经成为“老大难”。记者采访中发现,的士司机普遍在此时段换班,是造成“打的难”的重要因素之一。

  几十人扎堆等的士

  昨晚6时30分,在东风东路短短10米的路段上,记者看到竟然聚集了20多人在等候出租车。每有出租车经过,大家都满怀希望地伸长脖子张望,然后又失望地目送其远去。“等了半天,胳膊都挥酸了。”6时20分就开始等车的王先生拎着一大堆物品无奈地说,等候时也有两三辆空车呼啸而过,“但他们根本不载客,说要赶去交班”。家住番禺的吴小姐更惨,她站在路边告诉记者,本来回家只需要20多分钟,但因为“打的难”,她每天回家花在路上的时间最少也要一个小时,最长甚至超过两个小时,“天天都是饥肠辘辘地扑向餐桌”。据观察,到了周五、节假日以及阴雨天,“的士”更是令人望穿秋水。

  高峰期换班影响大

  “不少的士司机都在晚上5时或者7时交班。”在广州开了3年出租车的马师傅告诉记者,高峰期换班是造成“打的难”的重要因素之一。据了解,广州出租车司机大致分为几个时段换班:下午5时、晚上7时、8时、10时和12时。“湖南籍司机大多晚上7时换班,河南籍司机基本上在下午5时换班。”马师傅透露,来自这两个省的司机在广州开着数千辆的士,而全广州的士保有总量不到2万辆。“可想而知,影响有多大”。为何那么多的士司机要赶在高峰期换班呢?“反正是老乡们商定的,我是新来的,跟着执行。”一位刚从湖南司机说。而另一位河南司机透露,这是为了让日夜班司机都能赶上一个客流高峰期,“大家都可以多赚一点”。大部分的士司机告诉记者,赶上换班时,他们多半会挂出“暂停营运”的牌子,不载路边客。接受采访的市民们呼吁:“建议有关部门出面协调这些事情。”(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