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和谐社区的中秋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40 今晚报
和谐社区的中秋情(图)
社区居民共聚一堂品月饼,迎中秋。 殷莹 摄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河西区柳林街妇联在全街23个社区中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花好月圆赏美景、共话和谐尝月饼”活动,倡议社区家庭自己动手,自制月饼和花样面点。昨天下午,社区居民们共聚一堂,不仅带来了自家动手做的月饼,还特别邀请了社区的空巢老人、单亲儿童、流动人口家庭等品尝各家月饼,让他们从中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温馨,营造出社区团圆的气氛,体现家庭和睦、邻里和善、楼栋和谐的氛围。

  昨天下午2点多钟,柳林街街办事处的大厅内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从该街23个社区、上百户家庭中精选出的10户家庭代表,纷纷将自己家动手做的月饼带到会场来展示,这些出自居民家庭的月饼大小不一,蒸、烤、烙各不相同,虽然不如商家店铺卖的月饼那么精美,却是各有特色,饱含着每一户社区家庭对社区特殊家庭的浓浓爱心,以及他们盼望国家兴旺、家家和谐、人民幸福的愿望。柳林街的创业能手、“明星打工姐”张玮当得知社区发动各家自做月饼、送给社区特殊家庭时,特别激动,她亲手设计和制作了一批“蛋糕月饼”,送到这些老人和孩子们面前品尝时,也捎去了对他们的中秋祝福。

  昨天下午,东海里社区的64岁的独居老人何震玲吃到邻里们做的月饼,高兴得合不拢嘴。先登里社区的流动人口家庭的子女魏玉慧,她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几年的八月十五都不能与家人团聚。小慧慧的母亲说,孩子多年来没过过中秋节,更没有吃过月饼,而今年的中秋节,一家人在社区大家庭中度过,感到非常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