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梧桐路上流浪狗随街走上学途中学生心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5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张少琼报道昨天上午,田东中学几个中学生向本报反映,每天上放学时,在田东中学门口的梧桐路都会遇到三四条体型庞大的流浪狗。他们很害怕,向老师及家长反映过问题,但都得不到解决。他们希望本报曝光后相关部门能行动起来,为学生采取一些保护措施。

  学生:梧桐路流浪狗太多

  据一位叶同学介绍,他们在梧桐路田东中学近200米路段,上放学时经常看到流浪狗。这些流浪狗看起来特别脏,毛发很乱,身上有皮肤病。给学生们带来威胁的是,这些狗体型庞大,中学生们走在路上,心里很恐惧。叶同学说,田东小学也在附近,一些胆子大的小学生看到这些流浪狗,有时拿着小石头或者小棍子对着它们丢掷。有些流浪狗可能被惹恼了,就会对着他们穷追不放,但有时它们在追赶的过程中又转移了目标,让他们看着十分害怕。他觉得这些流浪狗已经威胁到学生安全了,回家跟父母讲,父母只是让他过往小心些,千万不要去惹祸。之后他又反映到老师那里去,老师让他们结对而行,但他仍然感到害怕。“有时那一段路上就会碰到三四条流浪狗,它们徘徊在附近,对着垃圾桶乱翻东西找吃的,有时几条狗都打起来了,吠得很凶!”他希望民生热线能帮他反映,找到相关部门解决这个问题。

  学校:可能自山上跑来

  梧桐路为什么流浪狗会特别多?据附近一些村民介绍,有些人家养了土狗看家,早晚时这些狗都处于放养状态,学生反映的问题可能与此有关。也有人指出,梧桐路靠近梧桐山,带狗爬山的人特别多,早晚都会看到;如果是流浪狗,一般都是主人带到此处丢掉的,它们饿了就会跑下山找食物。记者为此采访了田东中学政教处相关负责人,陈廷锋主任指出,他看到带狗爬山的人较多,学生反映的流浪狗可能与此有关。

  城管:上放学时间加紧巡查

  事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盐田区城管执法队,该执法队张队长说,他们一向很重视该区流浪狗的问题,一般看到后会采取人道毁灭的手段,但实际执行起来却相当困难。“流浪狗跑起来速度非常快,这一带又靠山边,它们经常会跑上山去,而且时间、地点不定,巡查难度很大!”他还表示,如果学生反映情况属实,这一段时间他们将加派人手在梧桐路学校路段巡查,上放学时间段专门保护学生安全,请家长放心。

  网友:狗主需对流浪狗负责

  对于流浪狗来说,它们的目标就是食物,人类对它们进行人道毁灭或许对它们来讲有些残忍,但许多家长均认为它们威胁到小孩的安全,需要进行人道毁灭。

  到底流浪狗问题值不值得引起重视,记者为此也在网上发了帖子,许多网友指出,狗主人养狗在先,弃狗在后,让宠物狗成为流浪狗应负责任;如果为此对别人造成伤害的,更应该负全责。

  法律人士则指出,流浪狗一般很难再找到之前遗弃它的狗主人,如果对人造成损害后要追究法律责任,也不能直接追究相关部门的民事赔偿责任,但可以追究对方不作为或者疏忽的行政管理的责任。

  作者:本报记者张少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