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视作宝 经济不景气使近年来台湾拾荒族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1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由于经济不景气使得台湾拾荒者人数倍增,不仅常有“抢”资源回收物,也有人“把垃圾变黄金”,在网络上贩售资源回收物,每个月至少进帐3万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经济的不景气,很多民众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干脆就加入拾荒行业。一名油漆工曾因找不到工作,家中又有3个小孩要养,干脆晚上外出拾荒,果然度过难关,至今仍继续拾荒。

  据一拾荒者说,近年来拾荒者人数至少增加2倍,加上民众自行回收,及清洁队资源回收,拾荒者的收入锐减;新投入拾荒族者,多是有点经济基础的,他们拾荒时有电动三轮车代步,拾荒范围较大,传统步行拾荒族能捡到的资源回收物少得可怜。

  除了以拾荒维生者做资源回收,还有些上班族也爱“把垃圾变黄金”。在政府部门上班的正职员工陈小姐,平常就爱捡东西,家中还腾出房间,专门堆放捡回来的资源垃圾,稍加整理后上网拍卖,所得还超过上班的薪水,于是索性辞掉工作,准备开家二手商店,全心投入“跳蚤市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