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城小议:平民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螂

  中国的百姓对于自己心中的领导人,除了职务的称谓,都爱在称呼中加上些形象的表述。这是领导人的作风,在百姓感性认识里的朴素印象。温家宝,大家就将他唤作“平民总理”。

  温总理在广州逗留时间并不长,行程依例也有周密的安排。但是在温总理行程追访中,还是凸现出人民心中那把秤,掂量得有多准。温总理来到工厂、科研单位以及社区当中,不是“微服出巡”,但是他同百姓之间的沟通,就像是在拉家常,和邻居们之间的打招呼没什么两样。而以时间做尺度,他在社区中停留的时间最长,他对社区中的医养境况,问得最详细。

  把相当的注意力集中社会的最基层,使自己的步履贴近到百姓中。温总理的行止不管在实践意义上说还是从象征意义上说,都充分显示出他的平民意识。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