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女惊魂误入大漠 川新警方联手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4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鄢德良记者刘廷远) “好悬,如果逃跑慢一步,如果没这部手机,如果不是公安及时赶来……”马开春近日见到记者,提起9月6日,泸州与新疆警方联手解救她们8姐妹的经历,还有些惊魂未定。

  马开春等八人听说到新疆摘棉花能挣钱,一行八姐妹于8月16日结伴到了克拉玛依市,在戈壁滩上的小拐农场摘棉花。可上班后才发现农场主管得很严厉,连上厕所也要派人监视。
干了半个月,她们提出要离开。岂料农场主不但不同意,还将她们关进一间小屋,一连3天不给她们饭吃。9月6日中午,在一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她们翻窗逃跑。农场主立即组织人员追赶,8人慌不择路拼命逃跑。几个小时后,她们发现已深陷茫茫戈壁之中。所幸其中一人有手机,于是立刻向泸州亲人求救。

  9月6日14时54分,马开春的女儿拨通泸州110报称,她妈妈和其她几位打工妇女在新疆克拉玛依一农场摘棉花,因受老板恐吓,出逃后误入戈壁滩迷路,通了一次电话后就失去了联系。泸州警方指令大山坪刑警中队要马开春的女儿继续电话联系,同时向省公安厅报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接到四川警方通报后,自治区和克拉玛依市立即出动警力,农场方见此停止了追赶。但救援行动因多次与马开春电话联系不上陷入困境。泸州警方通过马开春的女儿一直不停联系,16时32分,终于又与马开春联系上,得知8人已经走出戈壁并到了一农户家。泸州警方迅速把警情反馈新疆警方,再让其女儿李燕告诉她母亲打消疑虑,赶快向新疆警方报警,并告知新疆警方已在沙漠中燃起火堆。16时40分,克拉玛依市110指挥中心调集30多名民警,兵分三路,乘5辆警车从3个不同的方向朝大漠中挺进搜索。但待民警赶到农户家时,马开春等因农户怕惹麻烦,被坚持要求离开。民警立即又沿着马开春等人离去方向展开搜寻,19时40分,赶在天黑之前,终于将马开春等8姐妹安全找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