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交会今日上午开幕 中小户型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上午,一场突如其来的秋雨使得9点整开幕的2005秋季房地产交易会稍显冷清,尽管前来逛楼盘、看展会的市民不算太多,不过低价位、中等户型的参展楼盘却特别“吃香”,展位前挤满了观众。这场号称“让老百姓买得起房子”的展会在一定程度上也预示着今后南京楼市发展的方向。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楼市新政后的首次大型房地产交易大会正式对公众开放。记者在
现场看到,来自48家开发企业的60个楼盘项目争奇斗艳,展位布置得美轮美奂,有讲究格调的小桥流水式布局,有豪华气派的欧式庭院设计,还有的在现场摆设了袖珍的高尔夫球场以及桌球台,让来参观的市民可以玩上一把过过瘾。从各家楼盘的户型面积上看,这届展会确实让人们“嗅”出了新政的味道,大多数楼盘的面积均在8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之间,记者上午从组委会拿到的最新资料显示,这一区间内的楼盘数量达到34个,超过参展楼盘半数;120平方米以上的楼盘则有25个,80平方米以下的项目为5个,多数楼盘同时拥有多种房型,对市民来说可选择的余地较大。

  家住江东路的冯先生今天一早便和老伴赶到国展中心,记者在大厅门口遇到了他们。冯先生说,他今天就是要来看看有多少40万元以内的房子,最好是在空气质量较好的城东郊,而且他还认为在房展会上预订的话一定有优惠。记者陪他们逛了一圈后发现这样的楼盘还真不少,有的是将优惠措施直接贴出告示放置在展位的最显眼处,如江宁一家楼盘宣称展会期间购买可以直接打9.5折,还有城东一家楼盘则贴出了一次性付款先9.9折再9.7折的“折上折”优惠,不过更多的楼盘对优惠则秘而不宣,不过只要上前咨询,售楼人员便会详细介绍。城北一楼盘推出购房每平方米优惠88元再参加抽奖的活动,河西一家楼盘则宣称享受定金优惠还可以再打折。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几乎所有的楼盘都有优惠促销措施,楼盘均价则集中在每平方米5000元至7000元之间,占参展楼盘数量的近一半,3000元至5000元的价格则有25%%,中低价楼盘的比例与今年春季房交会相比已经略有提升。不过也有看房者表示,虽然低价楼盘比以前多了不少,不过位置仍然相对集中在偏远的江北、江宁等区域,生活成本较高,而城中成熟地段的楼盘价格还是居高不下,要想圆一个满意的“买房梦”仍然不易。

  南京房产局副局长郭宏定在上午举行的房展会钟山论坛上表示,楼市新政以来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渐成熟与规范,开发商与购房者越来越理性,新政后江南八区的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5805元,比今年前5个月仅仅上涨了一元钱,各个板块的房价也比较稳定,比如河西6—8月的均价为5830元,前5个月则为5835,总体变化并不大,业内人士称,从房展会受欢迎的低总价、小户型楼盘来看,新政后南京楼市的走势趋稳。(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