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名外地渔民在威海跳海出逃 两人被救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8:15 青岛新闻网
3名外地渔民在威海跳海出逃两人被救起(图)
两名被救者指认渔船的停靠点。(记者 王晓 摄)

  两人被海上船只救起,另一人下落不明

  昨日凌晨零时20分,随一艘辽宁渔船在我市东山宾馆海域避风的3名外地渔民因故跳入大海后,想爬上附近一艘小木船出逃,不曾想,巨大的海浪将他们冲散。3人在黑暗的海面上随波逐流近6个小时,在几乎绝望之际,热心人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将其中两人救起,但另一人至今下落不明。

  旅游船海上救起落水者

  “海面上发现一漂浮物,好像是一个人,请注意观察。”昨日6时30分,从刘公岛返航的威游178号旅游船刚刚行至金线顶灯塔正北方向时,船长张起华接到前船同事李晓春打来的电话。

  “注意观察海面!”张起华紧急下令,工作人员马上在海面上搜寻。果然,在船的左前方发现一名穿救生衣的男子正在海面上随着海浪无助地漂浮着,旅游船马上向落水者靠近。见到有人发现自己,那名男子兴奋地拼命挥手。

  尽管台风刚过,但海上仍刮着四五级的大风,想安全靠近落水者并非易事。几经周折,旅游船工作人员及时向落水者抛出系着缆绳的救生圈,众人合力将落水者拉上船。

  约10分钟后,威游178号旅游船靠岸,旅游码头的保安人员宫照亮将早已准备好的被子披在落水者段迎春的身上,保安人员陈晓春为他买来了热腾腾的早点。

  工程船救起身份不明者

  昨日5时许,停靠在威海船厂北侧的福建正龙船业有限公司工程船上,工作人员高生发刚刚起床走到室外,便听到一阵阵呼救声,高生发当即回屋喊醒了同伴郭云章、苏晓东,3人开始对海面进行搜索。

  顺着呼救声,趴在船舷上的高生发看到船底下有一名抱着锚绳的落水男子。3人找来一个梯子顺下去,落水者抓住梯子往上爬,可能是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体力消耗过大,落水者只爬了几步,又落入海中。“再试一次,不行就下海去帮助他!”3人再一次将梯子顺下去,并让落水者站在梯子上不要动,然后3人合力将梯子往上拉,经过10分钟的努力,3人终于将落水者拉上船。

  被救起的落水者节忠超吃饱了饭并痛痛快决地洗了一个热水澡后,郭云章拿来干爽的衣服让节忠超穿上。见节忠超身无分文,3人又拿出100元钱给他应急。

  不堪苦累3人跳海出逃

  昨日7时30分,环翠公安分局水上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先后将段迎春、节忠超接到派出所。经了解,段迎春、节忠超系辽普渔650××号渔船上的渔民,与两人一起跳海的还有同伴孟某。

  原来,两个月前,段迎春、节忠超及孟某先后来到辽普渔650××号渔船上打工。因为船上工作累又吃不饱饭,再加上两个月来没拿到一分钱的工资,3人几次向船主提出不想干了,没想到船主不但不答应他们,还将他们严格看管起来,每次船靠岸,都不充许他们随便行动。12日晚上,因为躲避台风,3人所在的渔船来到了我市东山宾馆海域。看着离自己只有几步之遥的灯光,3人动了出逃之心。14日凌晨台风过后,海面上的海浪有所减退,3人决定立即行动。深谙水性的孟某看到离渔船约四五十米远的地方停着一只小木船,决定自己先游过去将绳子系在小船上,然后再拉两个同伴过去。看着孟某拿着绳子跳入水中,两分钟后,段迎春、节忠超也穿着救生衣跳了下去。可是,让他们意外的是,他们拉到了绳子,却不见了孟某的影子。

  一阵阵恐怖袭来,不识水性的两个人奋力划着水,尽管岸上的灯光近在咫尺,可是他们却怎么也游不过去,两人很快被海浪冲散。精疲力尽后,几乎绝望的两人只好在海面上漂流,直到被人发现。

  根据两人的指引,水上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辽普渔650××号渔船的停靠处,但该船已经离开。目前,段迎春、节忠超已与家人取得了联系。截至昨日下午,另一名跳海者孟某仍未找到,民警仍在全力搜寻。(记者于超通讯员 孟庆东)

  编辑:林彦婷(来源:威海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