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夫妻勇追1公里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26 生活报

  本报15日讯今天20时40分许,在哈市南岗区华融饭店工作的王国丽下班回家,当她行至华侨饭店往博物馆方向准备乘车回家时,一个手持大砍刀的男子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一把将她的拎包抢走,王国丽被这突如其来的景象惊呆了,随即大声喊叫“有人抢劫”。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民警于林祥和妻子恰巧途经此处,于林祥立即下车追赶劫匪,追出约一公里后,歹徒累得实在跑不动了,于林祥上前将歹徒制伏。随后赶来的荣市派出所民警将歹徒带回审讯。

  在荣市派出所里,王国丽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拎包惊魂未定,她说,“我下班一个人往车站走,迎面走过来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他走到我身后一下子抢走我的包,包里有100多元现金。我一点防备都没有,紧接着我就拼命地喊‘有人抢劫了’,这时突然有一辆车停了下来,车上一个男的下来就去追歹徒,我一边报警一边在后面追赶了。”

  记者见到于林祥时,只见他大汗淋漓。据他介绍,今晚他刚执行完任务开车返回途中突然看见一个男子右手拎着一把一尺多长的大砍刀、左手拎着有个女士包飞跑,职业的敏感使他意识到是有人在抢劫,他立刻下车追赶劫匪,同是警察的妻子开车配合他一同堵截劫匪。从华侨饭店一直追至省医院南岗分院后身时,劫匪累得实在跑不动了,停下来挥舞着刀扑向了于林祥。于林祥拔出了随身携带的枪,将劫匪制伏了。随后,荣市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据劫匪交代,他叫丁平,尚志人,无固定职业,刚刚从北京返回哈尔滨,想要回到尚志家中,可是兜里没钱,便萌生了抢劫的念头。(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