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勾结情人用狼牙棒敲碎前夫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11 大众网-鲁中晨报

  离婚后,从丈夫手中拿不到应得的红利,竟与新欢合伙向前夫家的水井内投毒,没能得手后,二人又用自制的布满钢针的“狼牙棒”猛砸前夫头部,直至死亡。昨日,涉嫌故意伤害的这对夺命鸳鸯站在了广州中院的被告席上,庭审时,两人互相推罪,吵得不亦乐乎。

  前夫拒给分红惨遭投毒

  40出头的钟艳芬家住广州市萝岗区水西街,与杨某某离婚已8年,一年前她认识了比自己小几岁的贵州籍打工仔李胜华,相处不久便同居了。钟与杨是同村人,因为村里土地被征用,村民每年都有红利可分,最多时能有三四千元。离婚后,钟由于前夫的阻挠,从来都不曾拿到这笔钱。2005年春节前夕,钟在李的陪护下来到杨的家中讨要自己那份红利钱,结果杨只给了她其中1/4,还说500元够她生活和嫁人。

  2005年2月16日凌晨5时许,不甘心的钟与李来到杨家附近,由钟将一种带有毒性的杀虫剂撒进杨家的井里,并告诉与杨生活的自己的大儿子,自来水贵,不要喝,让他们喝井水。杨某某早上起来吃过用井水煮的饭后觉得头晕难受,以致第二天都无法上班,于是,18日,杨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下毒失败合伙敲碎前夫头

  毒药没能害死杨,钟和李没有善罢甘休。2005年3月27日凌晨7点多,杨像往常一样骑着摩托去上班,当他行至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创大道水燕路时,被李和钟骑摩托赶上。李把杨拖下摩托,随后,二人操起早已准备好的缠着黑色胶布布满尖针钢条的铁棒击打其头部十数下,致杨某颅脑损伤死亡。当日13时许,两人买好火车票,准备逃往李胜华的老家时,被警方逮捕。经法医鉴定,杨头部创伤达17处之多,致命的就有7处。

  庭审现场 情人变冤家威胁辱骂全上阵

  昨天,钟艳芬满脸贴着胶布,一上庭就哭个不停,甚至连自己在哪里出生都称不知道,说脑子被前夫打坏了。庭上,钟与李为了保全自己,推翻了部分先期在公安机关的供诉外,还相互埋怨、互推责任。围绕李胜华是否参与投毒以及钟艳芬是否动手打过杨某某,二人在庭上你一言我一语地争论,完全不顾法庭纪律,情急之中,李还说了句威胁钟的话,钟当场埋头掩面而泣,称李“烦死了1。

  对于下毒和打人致死的指控,钟艳芬不断辩解自己没有打人,还说她投入井里的是无毒有色的保鲜剂,“我只是想吓吓他们,那个药吃了没毒的,不信我吃给你看。吃了会变得心地好,不打人。”钟艳芬还称是李胜华让自己投毒的,她不忍心下真毒药,李胜华便对她拳打脚踢。

  李反驳称,钟投毒那天,自己已经回了贵州老家,什么都不知道。三根钢条是钟艳芬拿回来的修铁门的,针也是她缠上去的。打人那天,钟艳芬说出去给他找工作,两人碰见杨,钟和杨打起来,他劝架遭打才进行反击。“我只往他背上打了三四下。”李胜华自我辩护称。

  本案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