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起重大制假售假案例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1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通讯员 靳松昨日,省质监局公布了今年11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重大案件。

  【苏州出现铅超标茶叶】

  2005年4月16日,苏州质监局对该市南环路茶叶市场74号柳某经营的门面进行了突击检
查,查获铅超标大于国家标准值60倍,并含有重金属铬的贵州、浙江产不合格茶叶26批,共计477公斤。

  【苏北QS大米被伪造】

  2005年7月28日,昆山质监局对昆山普林特米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发现该厂生产伪造产地为江苏射阳县某厂、姜堰市某厂,以及QS标志的大米42.5吨,包装袋2000个,涉案金额10.71万元。

  【上海化妆品竟是假冒】

  2005年4月,泰兴质监局查获泰兴化工贸易中心生产假冒中华牌氟钙牙膏124箱、少女之春鲜奶增白粉蜜107箱、黄瓜洗面奶141箱、美加净珍珠霜78箱、大宝SOD蜜20箱,涉案金额92374元。

  【世纪酒业商行销售假酒】

  2005年春节前夕,姜堰质监局查获姜堰世纪酒业商行销售假冒“五粮液”酒242箱,“剑南春”酒175箱,货值金额632976元。

  【无锡查获不合格钢瓶】

  2005年5月13日,无锡质监局在无锡沪强燃化公司刘潭液化气供应站查获存在质量问题的仙滢牌液化气钢瓶(14.9kg装的866只、5kg装的1035只),其材质硅、锰、硫均不符合国家标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涉案金额15万元。

  【无锡纳盛生产假“鳄鱼”】

  2005年7月6日,无锡质监局锡山分局查获无锡纳盛服饰有限公司生产假冒标识为LACOSTE、“鳄鱼”T恤及成衣2.2万件,半成品37捆,经鉴定该批产品均为假冒。

  【宝应40万元假酒案】

  2005年8月6日,宝应县质监局查获宝应县周某、时某、刘某生产销售假冒五琼浆白酒3738箱、金六福白酒730箱,涉案金额40余万元。

  【冒充沪企销售假电器】

  2005年1月14日,根据举报,淮阴质监局稽查大队在淮阴区某处建筑工地查获一批涉嫌假冒上海第一开关制造有限公司的低压配电箱柜等成套设备产品。经鉴定,该批低压成套设备均为假冒产品。据调查,该批假冒产品为浙江人陈某自己组织生产并以“上海第一开关厂”名义与开发方签订合同,涉案货值达27万余元。

  【国外卤钨灯被乡镇企业假冒】

  根据举报,2005年6月10日,常州市武进质监局执法人员对位于武进区湖塘镇周家巷村武进市政公司(原武进湖塘热电制氧分厂)厂房内进行执法检查,查获一批假冒皇家飞利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PHILIPS以及假冒德国欧司朗公司的OSRAM卤钨灯成品、包装物及生产工具。货值金额789060元。

  【假冒王朝长城干红葡萄酒】

  2005年1月25日,根据群众举报,质监执法人员查获泗洪县金仕顿葡萄酒厂生产的假冒“王朝”干红葡萄酒3211箱、用于造假的专用葡萄酒瓶17325只,商标12000套以及大量原辅材料。已售出假冒“王朝”葡萄酒11490箱,总货值100余万元。同时查获泗洪县强裕葡萄酒厂假冒“王朝”干红葡萄酒123箱、国际著名品牌“大路易”牌葡萄酒287箱、多功能负压灌装机、过滤器、压塞机各一台及大量原辅材料合包装物,货值近20万元。

  【“李锦记”“老干妈”被假冒】

  2005年4月11日,徐州市局、铜山县局质监执法人员对徐州飞虹制盖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调查,该公司从2003年至2005年共加工生产“李锦记”瓶盖、“老干妈”瓶盖161万余只,货值金额28.6万余元。(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