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迎“十运”,河西昨日全民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1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汪明宇 通讯员 钱年华距离“绿博会”只有短短的10天,距离“十运会”开幕式也只有26天了,作为两大盛会所在地的河西新城做好充分准备了吗?昨天上午,建邺区召开“迎十运、保平安、齐参与”动员大会。河西新城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建邺区委书记李强宣布,河西新城进入最后总动员,务必以最好的设施、最美的环境、最佳的治安、最优的服务,确保“十运会”顺利召开,向八方来客展示河西新城三年多的建设成就。

  中秋夜,新城华灯绽放

  中秋之夜除了举家团聚赏月外,住在河西的居民还可以走上街头、公园去欣赏河西新城美丽的亮化夜景。记者了解到,目前河西北部地区170幢居民楼基本完成亮化,工作人员正在积善、巨匠、金濠江、紫鑫中华广场绿化带布置精致的亮化小品,9月18日中秋之夜,河西新城华灯初上。据了解,新敲定的河西亮化工程方案,亮化总体色调定为暖白色,但从长江到滨水区域,再到居住区、休闲区、商贸区,亮化的主色调将形成冷白、纯白、暖白等多种层次感。此次亮化工程还采用了好几种先进的“节电模式”。如按照具体的展现效果不同,细分为普通、双休日、节假日、重大庆典四种不同的模式。

  400万盆鲜花装点河西

  李强指挥长告诉记者,在剩下的26天里,河西新城将从氛围营造、环境美化、卫生清洁、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5个方面开展工作。届时,所有的机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将走进街头巷尾,开展文明劝导、义务劳动,编发“十运会”小册页。“从国庆节开始,沿江东路、纬八路等主干道、城市广场、公园等重点区域摆放400万盆鲜花,使河西成为绿的世界、花的海洋。”李强透露,河西新城已购置了300万盆鲜花,将分批摆放在沿奥体中心周边所有主干道两侧、城市广场、公园等,另外,新城内各个单位、社区和居民群众也自发献出100万盆鲜花,摆放在社区广场、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把河西装点成为花的海洋。

  600名志愿者整装待发

  “十运会”期间,新城内15条主干道都将配备警察和民兵,按照百米一岗、两人一哨编组,全天候对新城内所有道路进行巡逻,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另外,为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建邺区还专门招募600名志愿者,按每50人一组,成立12支志愿服务队,分别承担突击整治、治安巡逻、文明劝导和应急预备队职能。从昨天开始,600名志愿者随时保持待命状态,其中4支队伍已经走上街道、走进小区。(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