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淄博市有关部门已对7000余人进行艾滋病抽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1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服刑人员先查艾滋病

  本报淄博9月15日讯(记者 赵文晶 通讯员 韩克之)每名在淄博的服刑人员进监狱之前,都将进行艾滋病筛查,凡患艾滋病必须治疗时都可享受国家免费治疗政策。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卫生防疫站了解到,他们已经对在淄博的7000余名服刑人员进行艾滋病抽检,服刑人员的艾滋病防疫治疗已经纳入卫生疾控管理体系。

  据介绍,淄博市服刑人员关押在监狱,而一些服刑人员的身体状况卫生部门并不了解,他们的艾滋病防疫一直由监狱医院负责。为了充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在今年全国开展的艾滋病筛查活动中,淄博市卫生防疫站艾滋病科将监狱纳入社会疾控范围的建议,得到了淄博市领导的大力支持。淄博市卫生防疫站艾滋病科迅速组织专家到监狱,对服刑人员进行了健康查体,提出了防治艾滋病的方案。

  根据卫生防疫部门的政策,对新入监狱的服刑人员,一律进行艾滋病筛查。

  淄博市某监狱生活卫生处有关负责人说,将艾滋病服刑人员的防疫治疗纳入社会疾控体系,标志着监狱医疗社会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