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企业招工偏爱本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周继坚通讯员区志敏)今年43岁的宋女士曾做过会计,但在昨天市劳保局举行的失业人员暨“零就业家庭”专场招聘会上,她还是非常的无奈,很多企业一听她超过40岁就“免谈”了。而本地人由于在语言环境方面的优势,也受到招工单位的偏爱。

  昨天的专场招聘会,主办方组织了80多家企业,提供了2000多个岗位专门面向本市下岗失业人员,约2500名求职者进场求职。天河区某饮食企业打算招纳四五十人。负责人朱先
生说,除了楼面需要年轻些的外,其实很多岗位欢迎本地下岗失业人员。像送餐之类的活,本地人对街巷很熟,会讲本地话,可以合理安排送餐路线,年龄大点也无所谓。

  “为了吸引本地人,我们还对轮班时间作了调整!”联华快客的林小姐说,本地下岗失业人员在语言、环境等方面有优势,且不会动不动就“跳槽”。过去公司是三班制,现在改成两班制,就是为了方便这些本地人员。

  年龄过大让不少求职者无可奈何:女的一超过40岁、男的超过50岁就很难找工。52岁的侯先生有室内设计的专长,他说,很多企业虽说欢迎本地人,但对年纪有限制,“其实我现在的心态已经调整得很好,身体也还可以,就是年龄问题不好办”。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