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场车站取消“等档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今日起,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和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将取消“等档费”,只要具有合法营运手续的出租车都可以前去带客,无须缴纳任何费用。

  禄口机场:取消垄断经营是必然的

  据禄口机场候机楼商贸发展公司的张经理介绍,机场对来带客的出租车实行“准入制
”管理已经有8年了。考虑到机场的国际形象,一直对在机场做生意的驾驶员要求非常严格,如要其所在的公司推荐、本人无犯罪记录和大的违章记录等。对于今天上午9:00开始“南京所有具备合法营运手续的出租车都可以到机场带客,等档费取消”的决定,张经理表示,机场酝酿将这块市场放开已经很长时间了,机场出租车放开,取消垄断经营增添新的活力是必然趋势。

  但是,机场方面也担忧,遇到100个出租车候车位停满了,司机可能会把车停放在社会车辆的停车场候客,候客的出租车一多,难免给管理带来难度,如司机吃饭的问题如何解决?遇到不自觉的司机抽烟怎么办?机场方面希望司机朋友们一定要爱护机场的环境。张经理提醒说,因为机场是依次发车的,遇到航班因天气原因晚点,很多出租车会被堵在候客点无法出去,此时驾驶员要稍安勿躁。

  中央门车站:建议中央路新设的士停靠站

  同时,记者从南京长客总公司了解到,今天上午中央门长途汽车站也将对站内的出租车管理进行调整。出租车司机在站内带客缴纳的每月300元“等档费”也于今日取消,原来已收费的司机每人退还150元。所有符合客管部门要求的出租车都可以到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带客。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长途客运车站出口有个物价部门批准的二类停车场,一半给社会车辆停放,一半留给出租车候客,今日起停车场将全部改成为社会车辆提供服务。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站前广场作为临时上客点,由于广场面积有限,所有空车一律不得驶进带客,乘客可以坐车直接到达站前广场下车,乘客下车后出租车有客就带客,无客带必须立即离开。因为不能在广场长时间候客,可能会加剧出租车在中央路违章带客的现象,该公司计划向相关部门建议在中央路上原35路公交站(IC卡充值点门口)新设立一个的士停靠站。(杨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