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渝中区拉网式调查两万民工 建立电子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3: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9月16日消息(记者刘湛实习生赵映)重庆市渝中区有民工一万七千多人,他们当中8成以上都只能租房居住,仅有1.7%%购买了住房。记者昨日从渝中区劳动局获悉,该区13个街道经过对农民工进行拉网式调查,率先在全市为农民工建立了电子档案。

  电子档案服务民工

  目前,渝中区正将农民工调查资料录入农民工管理信息系统,并率先在全市为2万农民工建立了电子档案。每一份电子档案包含了农民工健康状况、居住状况、子女入学状况、技能状况、就业状况等25个项目。根据调查的情况,各街道还积极组织活动,有针对性地为农民工服务。

  7000民工住在工地

  根据调查,渝中区的民工居住条件差,占81.5%%的民工都是租房居住,7207名民工住在建筑工地上,购房者极少,仅有1828人,只占了1.7%%。

  进城务工农民中以青壮年劳动力为主,男女性别比例基本平衡,但文化程度普遍偏低,以初、高中和小学文化程度为主。他们的学龄内子女多数已经入学,但享受免交借读费政策的人数比例较小。

  9成民工工作固定

  调查显示,渝中区的10.75万名农民工中,92.8%%的农民工都有相对固定的职业,集中在社区服务业、建筑业和机械业。而零散务工的农民工只有7745人,占的比例为7.2%%,主要集中在朝天门、菜园坝等集贸市场和各大车站、码头。同时,有一技之长的民工只占10.4%%,参加过就业培训的更少,仅有5.6%%。而进城务工农民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占到了89.5%%,参加社会保险的却只占了9.95%%。

  据了解,渝中区各街道目前都已使用了专用软件,登记和管理进城务工农民的电子档案,预计电子档案登记工作将在本月底前完成。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陈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