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线追踪:高峰期的难交班车主可以多赚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边市民打的难,那边司机忙交班……为何?

  本报讯记者张军报道:昨天本版报道“下班高峰期打的难”的问题后,不少出租车司机致电表示,虽然知道此时交班影响市民出行,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苦衷。

  本地司机闲时交班

  记者了解到,广州大部分出租车公司都没有对的士交接班时间做硬性规定,而是由两班司机自己协商解决。“我干了13年了,几乎每天都是下午3时到3时半交班。”黄师傅从1992年起就开的士,可以算得上是个“老行尊”。他告诉记者,大部分本地司机都选择避开高峰期来进行交接班,这样既不影响市民出行,也方便上下班司机按时交接。黄师傅认为,如果在高峰期,马路上到处塞车,“你的出租车开到了员村这边,但是交班地点却在北京路,这个班怎么交?起码耗在路上的时间也要半个多小时,白白浪费时间,还赚不到钱”。

  外地司机忙于赚钱

  据了解,外地司机到广州开出租车,都会分成白班和夜班。白班司机一般是出租车的主人,他们或者按揭或者一次性买断汽车,并向出租车公司租用营运牌照。夜班,他们基本上都会找一个老乡来开。胡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是按揭买下汽车,那么车主一个月需要上缴的费用,包括管理费、保险费、营运牌照费以及按揭等,里里外外将近一万元。许多外地司机都是拖家带口到广州,他们得租房子、得养家,压力自然十分大。压力大的司机,自然就希望尽量延长白班工作时间,但又不能让晚班司机完全没得赚。开出租多年的黄师傅告诉记者,下午5时至7时交班,是大多数外地司机的选择。按本地司机下午3时半交班算,外地白班司机至少多营运两个小时,如果提早交班,他们一个月起码损失上千元。(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